選單 首頁 搜尋

60萬人爽放一天!勞動部:公投日應放假日 上班給雙倍

2018/10/20 20: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60萬人爽放一天!勞動部:公投日應放假日 上班給雙倍

18歲首投族賺到一天假!公投法修法後,投票年齡從20歲下修至18歲,預計將增加60萬名首投族,今(2018)年首次遇到符合公投資格(滿18歲)與符合選舉投票資格(滿20歲)不同的情形,勞動部對此表示,近期與中選會討論過後,將盡快發布解釋令,把公投日列為應放假日,讓滿18歲卻未滿20歲,只能投公投票的勞工,在公投日當天也能放假去投票。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11月24日將舉行縣市首長選舉,同時將有至少9項公投,以往勞動部只認定選舉日為應放假日,不過自公投法修法後,18歲以上、20歲以下,僅具有公投權的民眾沒有放假資格,勞動部今(20)日表示,將發布解釋令將公投日也列為應放假日,預估60萬名首投族將受惠。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目前年底公投案至少有9項,包含婚姻平權和反空汙等,將與九合一選舉同時登場,目前勞動部正在進行法制作業,待解釋令正式頒佈後,只要是具有選舉權或公投權其中之一的勞工,都能在11月24日放假一天,若雇主徵得勞工同意當天上班,雇主應給付雙倍工資,且不得妨礙勞工投票意願。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公投 放假 選舉 勞動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