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汽機車強制險明年凍漲 民眾:省點錢差很多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0 09: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民眾的小確幸來了!公共汽車客運公會聯合會申請票價調漲2.83%,遭到交通部駁回,票價在選前凍漲,金管會也宣布,明年強制汽機車責任保險的費率凍漲,民眾說省一點錢就差很多。

 

▲客運票價年底選前凍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旅客上上下下,搭乘客運是接駁選擇之一,公總7月申請基本運價從25元調高到33元,但油價成本增加,9月提出每公里基本運價調漲2.83%,沒想到10/18遭交通部駁回,希望業者共體時艱,票價在選前凍漲。

 

公共汽車客運公會聯合會秘書長謝界田:「4個月內才能調一次票價,這樣的機制是為了要讓老百姓有享受到票價的穩定,昨天做成決定要凍漲到年底,我相信業者應該會苦撐,期盼政府應該在選舉完之後,立即要來回應。」

 

▲強制汽機車責任保險的費率明年凍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選前凍漲的還有強制車險,一項報告指出,在現行保險金額及費率水準下,需要調漲4.28%,不過金管會認為特別準備金足夠因應,決議明年費率凍漲。

 

▲1900萬輛汽機車將受惠於費率凍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劉先生:「這是小確幸啊,因為凍漲省一點錢,省一點錢對我來說也是差很多。」民眾楊先生:「不以為然,我覺得就是一個政治行為。」民眾張小姐:「凍漲當然好。」強制險實施20年,理賠超過458萬人次,目前共計有1900萬輛汽機車,獲得凍漲小確幸。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