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加油站外有神秘水溝!揭密「截流溝」強大用途

2018/10/11 06:55 字級:
不知道您在加油時,有沒有發現,部分加油站外圍,都會有一條像是水溝的設施,圍住整個加油站,其實他的名稱叫做「截流溝」,主要是防止有油滴落會混合雨水流到外面,避免造成汙染,也因此截流溝能夠先攔截後進行處理,最後排放出乾淨的水,確保安全也不會造成汙染。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車輛進進出出,把車子加滿油,但很少人會低頭發現到,加油站外,都會有一條這樣的水溝,但到底是什麼作用?

▼(圖/東森新聞)


民眾:「沒有注意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我在想會不會是讓那個,溢出來的油,不要超過那個範圍以外。」

在很多加油站,它的站體外面,都會有像這樣子一條,類似像是水溝的設施,很多民眾好奇他是什麼,其實他的名字叫做截流溝。

▼(圖/東森新聞)


其實截流溝主要的作用,是為了避免加油站內,滴落的油混合雨水,流入外面,因此在外圍,設置這條截流溝來攔截,集中起來後,會流入後方的油水分離槽,進行處理,再把乾淨的水,排放到外面,每個加油站的截流溝,寬度和深度都不同,有些是約5公分寬,另外也有的更寬也比較深。

民眾:「這樣很好啊,才不會 油才不會跑出去啊,比較安全啦,因為有些人可能會,在加油站旁邊可能會抽菸,那如果說油溢出去的話,那菸蒂可能會引發危險。

▼(圖/東森新聞)


但幾乎都有用水溝蓋,或是其他防護措施蓋住,避免民眾沒注意,踩下去跌倒,另外像是一般站外,連接柏油路的地方,高低落差大,也經常能看到有縫隙,騎腳踏車或是穿高跟鞋,都可能會讓人跌倒受傷,也因此經過,最好還是多小心注意安全。

往下看更多新聞

到加油站加油,被員工問到「加什麼」,通常會怎麼回答?這個問題,近日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人會指定跳停,避免油溢出來,也有人直接選擇加滿,讓員工自己判斷。比較有經驗的人,乾脆自己報金額,而加油站員工也說明了三種說法的差異性。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加油時要「加滿還是跳停」最近這個問題在網路引起討論,有網友說,跳停比較安全,油才不會溢出來;也有人說當然是加滿,跳停後再加才能湊到整數;另一派人則說,不用管跳槍或有沒有加滿,對自己油箱夠熟悉直接報金額,就沒這些沒問題。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對此,加油站員工受訪時提到,「通常跳停,就是油槍滿的時候碰到油,或是遇到油氣的時候會自己跳停,差不多是八分滿左右;真正加滿的話,客人可能還會要加整數」,但員工也提到「指定跳停」會有突發狀況,若油槍插得深一點,或是機車加油孔設計不良,汽油回沖可能性提高,很容易還沒加滿就跳起來。而遇過那麼多顧客,加油站員工都說最喜歡的還是「直接講金額」的客人,認為這樣簡單明瞭爭議性最小,民眾加油習慣不同方式,就怕認知不一樣,下回記得多問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