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季風來襲!好天氣只到明天 恐降至20度濕涼有雨

中央社 2018/10/08 09:25 中央社 字級:
東北季風來襲!好天氣只到明天 恐降至20度濕涼有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今天表示,今天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偏涼有雨,各地低溫約攝氏22至24度,10日國慶日當天還會再有一波東北風報到,低溫探20度。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李孟軒說,今天東北風持續影響,東北部及宜蘭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山區有午後局部雷陣雨。

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2至24度;白天各地高溫28至32度,西半部高溫均可達30度以上。

他表示,明天東北風稍微減弱,降雨趨緩,但10日國慶日當天又有道東北風報到,北台灣將再度轉為濕涼的天氣型態,低溫降至20度左右,涼意更明顯。

▼(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雙十國慶快到了,今(2018)年總統府第2度展出光雕秀,展出為期6天,總統府表示,今年光雕秀主題呈現台灣各地特色與生物多樣性,並分享台灣運動員在國際賽會的精采表現,以越在地越國際的美學精神,綻放數位年代的藝術能量,還特別請到吳念真導演擔任導聆,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總統府一探究竟。

▼國慶光雕秀5日登場。(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今年國慶定名「TAIWAN共好」,建築光雕呈現出海洋山河與島嶼活動音樂,以及各縣市特色,像是北部奇幻城市、中部生態盛宴、南部歷史古蹟、東部原始文明,以及象徵共生的新住民文化融合。

▼國慶定名「台灣共好」。(圖/東森新聞)


今(5)日晚間7點舉行第一場國慶光雕點燈儀式,由副總統陳建仁代表出席,至於總統府外的光雕秀展演時間,從5日至10日,每天晚上7點到9點半,半小時一場,本次光雕展以3個主題為主,分別是序、同心連結和共生,在演出中不僅能觀賞台灣寬廣的海洋、挺立的山脈,更可以看到台灣選手在亞運上精彩的表現;隨著畫面的流轉,光雕秀也將搭配不同的音樂風格,讓大家沉浸在光雕美景中。

▼展出時間共6天。(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為了配合光雕秀的演出,選在6日延長開放時間,民眾可以在早上8點到晚上8點,參觀總統府的中央敞廳、大禮堂、交誼廳、紀念品中心及南北苑庭園,還有府內的常設展「總統府-建構」、「總統府-日常」、「總統府-時代」、「總統府-聲音」、「總統府-想像」、「總統府-味道」、「總統府-我在」及特展「海島之國-垂秀夫攝影創作展」、特展「C2 SQUAD嘻塗幫」,民眾一定不能錯過。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