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背帶面積小!車門就算有防夾 難感應易遭拖

2018/10/06 16:50 字級:
嘉義縣一名林姓國中生,搭校車回家,在下車時,書包被車門夾住,司機沒發現繼續開,把林姓學生拖行20公尺,路人攔住校車後才停下,學校表示,校車車門沒有像公車一樣有防夾機制,但其他公車業者也表示,學生被夾到的是背包的背帶,就算有防夾門機制,因為背帶面積小,感應不到壓力,根本無法彈開,才會導致學生慘遭拖行!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基隆一名媽媽抱著孩童要下車,但駕駛根本沒注意就關門,嚇得女童哇哇大哭。

但這名婦人可就沒那麼幸運,下車時她的大衣被車門夾住,遭拖行頭暈送醫。

類似的公車夾車門經常上演,最常見的就是乘客的衣服、包包還有腳被夾到,但這回出事的校車沒有防夾機制,加上被夾到的是學生包包的背帶,學生才會慘遭拖行100多公尺。

其他公車業者鳳錦榕:「固體,在我們感應器的範圍,它碰到了以後,它就會自己把它打開。」

▼(圖/東森新聞)


其實一般的公車都會有防夾機制。

記者吳欣倫:「其實公車的前後門都有設立這個禁止站立的標誌,很多民眾當人一多的時候,就會像我這樣,站在公車的門口,也就是說,如果這個司機,當時把門給關起來,我的背包恐怕被夾住,但因為有防夾門機制,這個門就會立刻彈起來。」

不過像是水瓶、雨傘面積小,黑色膠條感應不到壓力,無法讓門直接打開,但像是背包或是成人的手面積大,就會自動開門,尤其,門開啟時,油門無法入檔,當然車也開不了。

▼(圖/東森新聞)


其他公車業者鳳錦榕:「我們的車門要完全關閉以後,油門才會有作用,這個時候我們的車子,才會有動力往前起駛。」

因此公車司機也必須透過反射鏡,注意乘客上下車的狀況。

這回肇事校車的車門沒有感應機制,夾到的又是背帶,學校恐怕要檢討校車是否汰換,司機也得留意學生上下車情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防夾門 公車 車門 夾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