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嚇阻飆仔!新規標準出爐 上路逾40km「嚴重超速」 重罰2萬4

中央社 2018/10/04 21:24 中央社 字級:

行政院今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嚴重超速從超過規定最高時速60公里,下修為40公里。交通部統計,目前每年嚴重超速達60公里以上的違規案,多達近6000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交通部路政司司長陳文瑞受訪說,國際上都把「速度管理」列為提升道路安全關鍵因素,警察機關及專家學者都認為,車速超過規定最高時速40公里已屬危險駕駛,建議下修現行60公里的標準。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根據交通部統計,近3年,嚴重超速超過規定最高速限60公里的違規案,每年平均近6000件;而超過規定最高時速40公里但未達60公里的違規案,平均每年更高達6萬件。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路政司監理科長趙晉緯說,車速愈快,行車視野愈小,例如車速50公里,視野可達100度,但車速達90公里,視野只剩45度,需要的安全反應時間也會從5秒增加為11秒,安全煞車距離也會從45公尺增加到160公尺,車速愈快,風險就愈高,盼經由修法提升道路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驚險瞬間曝光!紅牌重機酒駕「撞成碎鐵」 騎士斷頸慘死


 

▲(圖/東森新聞,下同)
(新增:監視器畫面曝光)

酒駕釀禍?今天(28日)凌晨2點20分左右,高雄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紅牌重機騎士喝了酒,騎車到了五福二路和中華三路口,沒想到卻撞上了正要左轉的白色小轎車,騎士當場頸部斷裂,沒了生命跡象,送醫之後仍傷重不治。隨後監視器畫面曝光,雖然重機速度過快,完全沒減速,不過白色小轎車左轉時也完全沒有減速禮讓,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調查。

駕駛白色自小客車的黃姓女大生表示,當時行經高雄市的五福、中華三路交叉路口,綠燈正準備左轉時,30歲袁姓男子喝得爛醉就騎乘重型機車上路,結果就以非常快的速度,直接撞上黃女小客車的右側車門。



由於撞擊力道猛烈,白色自小客車右門整塊被撞爛變形,前擋風玻璃破裂、零件四散;而市價60幾萬的重機,儀表板因為強大的撞擊力道,噴飛進轎車裡面,車頭幾乎全毀,整台車幾乎看不出來原本的樣貌。

▼白色自小客車右門整塊被撞爛變形


▼重機零件四散、車頭幾乎全毀






而重機騎士在撞擊後,先是撞上小客車右門翻上車頭,接著再彈飛落地,當場頸部斷裂、倒地不起,救護人員到場時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將他送往大同醫院急救,不過仍因全身多處骨折及顱內出血不治。

警方到場對黃姓女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為0,不過對重機騎士進行抽血檢測後,發現他的酒測值高達0.58。隨後監視器畫面曝光,然而仔細一看,黃姓女駕駛左轉時並沒有禮讓直行車,肇事主因究竟是因為騎士酒駕,或是女大生未減速禮讓,詳細的車禍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做進一步的調查。






▼紅牌重機酒駕撞轎車 當場斷頸送醫不治▼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