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晚至明晨最近台!「康芮」路過 北部恐降豪雨

中央社 2018/10/04 10:05 中央社 字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今天表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今天到明天清晨最接近台灣,外圍環流會為台灣帶來降雨,沿海各地也有強陣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目前強度仍為中度颱風,清晨2時位於台北東南東方740公里的海面上,朝北北西移動。

李孟軒說,今天受颱風康芮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今天一整天降雨會逐漸明顯,其中今天到明天清晨降雨明顯,並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但山區依然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攝氏24至27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但各地早晚天氣稍涼。

他補充,今天風力較強,預測高雄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此外,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屏東及馬祖、金門、澎湖沿海有長浪發生機率,隨著颱風接近,風向漸轉北風,新竹至高雄平地及內陸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發生。

他提醒,今天晚上至明天清晨暴風圈是最為接近台灣東北部海面的時候,預測未來會通過宮古島與那霸之間的海域,其後將轉朝日、韓方向前進,6日計劃前往日韓的民眾請留意航班資訊。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新聞!!! 每次遇到颱風來襲最怕淹水,不少人會買沙包堆疊,但這幾年有業者推出環保的科技沙包,裡面裝的白色粉末叫做「吸水性高分子」,還沒吸水前重量只有300克,丟進水裡兩分鐘就會膨脹重達20公斤,不過價格也比傳統沙包貴三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拿起來就跟一般不織布一樣,但遇到水後會起物理變化,就會成為沙包。放進水裡完全浸濕,大約2分鐘的時間,沙包迅速吸收水分膨脹起來。業者孫榮徽:「科技沙包它裡面是吸水性的高分子,只要兩分鐘的時間泡在水裡面,它就膨脹成為一個20公斤的沙包。」從原本高度不到一公分只有300克重的沙包,厚度增加到10公分、重達20公斤,一般女生難以扛起,看起來很神奇,靠的就是裡面這個吸水性高分子,實際實驗在還沒遇到水之前,看起來只是普通的白色粉末,但加進水後搖一搖,原本還是液體,但短短不到10秒鐘再拿起來已經變成固體了,仔細看就像是果凍般富有彈性,也因此就能從內撐起整個沙包。

▼(圖/東森新聞)

業者孫榮徽:「傳統的沙包比較硬,堆疊起來的時候縫隙會比較多,科技沙包膨脹起來之後有一點軟度,堆疊起來的時候,幾乎會把所有縫隙都能塞滿。」遇到水瞬間淹上來,被沙包擋住的地方還是乾的,比起傳統沙包以砂石當原料,堆疊佔空間也更重,只能使用一遍,科技沙包比較輕,可重複使用約三年,當然價格也貴上3倍左右,另外也會隨著使用次數增加厚度稍微降低。

▼(圖/東森新聞)


業者孫榮徽:「因為它是屬於環保材質,所以一段時間之後,還是有一些材料被分解掉,所以高度就沒有原本的這麼高,會稍微矮一點點。」搭配磚頭式的堆疊,在颱風來前準備好防水利器,阻擋大水入侵。

▼「科技沙包」未吸水重量輕 2分鐘可膨脹成20kg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