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臺北燈節發不發小提燈? 北市府交由市民i-Voting決定

2018/10/03 18:44 東森新聞 字級:
臺北燈節發不發小提燈? 北市府交由市民i-Voting決定
每年元宵節臺北市政府都會免費發放小提燈,雖然很可愛,但常常使用一次就丟棄,燈泡電池也會造成環保問題。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有民眾就發起了「請不要發送免費燈籠」的i-Voting提案,臺北市政府審查後,決定在10月1日到14日舉辦投票,小提燈發還是不發,交由臺北市民來決定。
 
觀傳局局長陳思宇表示,臺北燈節保存傳統文化,每年發放限量生肖小提燈,受到民眾肯定。但有民眾認為發放小提燈不只製造出材質不環保,後續丟棄處理也是一大問題。對此,觀傳局也表示將會逐年減少小提燈製作發放數量,並在材質上進行改善更加環保,讓節慶與環保永續並進,同時更能讓來台觀光客體驗傳統文化的在地風情,促進觀光。
 
針對此議題,觀傳局特別推出《黑啤與白米-「燈」鋒對決》宣傳影片,不只讓大家瞭解政府將落實開放i-Voting,讓全民參與討論社會議題,也希望透過此舉更深入了民眾是否贊成這項傳統文化的去留,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文化並保留傳統技藝。另外更貼心製作投票懶人包,邀請民眾一起i-Voting,落實全民參與理念。
 
i-voting投票方式
臺北市政府自10月1日起至10月14日17時止,辦理本市i-Voting實施以來第一件由民眾提案並進行投票的案件,投票人資格為國小一年級(含)以上設籍臺北市市民(101年9月1日以前出生),投票人以身分證字號驗證,為鼓勵臺北市民眾踴躍上網投票,表達自已對於臺北燈節小提燈發放的意見,觀光傳播局邀請您在臺北市公民參與網i-Voting網站(網址:https://ivoting.taipei)投下寶貴一票,完成投票後即有機會抽中Apple Watch及Apple IPad 大獎,得獎名單在投票結束後公布於「 Humans of Taipei我是臺北人」FB粉絲專頁,邀請大家一同來投票中大獎。

黑啤與白米,邀您一起i-Voting!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