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仙姑18柱燃香含嘴…「熄滅一半」恐遇凶 收驚禁忌曝光

2018/10/01 15:55 字級:
仙姑18柱燃香含嘴…「熄滅一半」恐遇凶 收驚禁忌曝光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台灣民俗多元,收驚的方式更有百百種,就連南北部都有許多不同之處,除了利用米、符咒來替信眾化解,另外,嘉義還有一位阿嬤「紅仙姑」的收驚方式更特別,她會將18柱點燃的香含進嘴裡,來判斷信眾問的事情能不能做,若是香熄滅了一大半就代表凶,不適合去做。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Kunlun Hozn YouTube


▼(圖/翻攝自Kunlun Hozn YouTube)


​嘉義「紅仙姑」問事情和收驚的方式相當特別,一開始她會拿著點燃的香對著信眾上下比劃,沒想到,下一秒她就直接將手上的18炷香含進嘴裡,原來,她是藉著熄滅的相的數量,來判斷信眾所問事件的吉凶,若是炷香拿出來時熄滅了一半,就屬於「凶」,仙姑就會建議不要去做,相當靈驗,可惜「紅仙姑」阿嬤已在2年前去世。

▼(圖/東森新聞)
 

▼(圖/翻攝自pixabay)


其實,民間傳統的收驚方式大致分成香米式和符籙式,而南部常見的收驚方式為香米式,在執行時,仙姑會將一碗米倒進盤內,再用紙錢將米壓平放在廳堂的供桌,用被收驚的嬰兒或小孩子穿過衣服蓋在米上,點香祭拜祈求神明穩定信眾的魂魄,接著仙姑會掀開衣服,觀察米粒的排列,來解釋受驚原因,若多數白米站立,則代表被「髒東西」卡到了,最後仙姑會在信徒胸前及背後唸唱收驚文,才完成收驚儀式。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另外,北部的符籙式收驚法則是利用收驚符,在紙張畫上咒語來進行,香火鼎盛的台北行天宮也是利用這個方法,替信眾祈求平安無厄,不過,在排隊收驚的過程中絕對要注意不要誤觸禁忌,包含不拿出手機來玩,更不要吃東西,免得對神明不敬,惹得神明不開心,心中所求也難以實現。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Kunlun Hozn YouTube)

​往下看更多新聞

電視劇《通靈少女》播出後讓「靈媒題材」再次受矚目,新北市三重協聖宮的一名正妹乩身,日前因一段「蓮花太子起乩」影片爆紅,27日宮廟粉專又分享一段太子在雨中降駕的影片,只見貪玩的太子樂得淋雨轉圈,還自信地笑說,「我跳得比較帥」,可愛模樣讓信眾直呼,「真的是小孩子,愛玩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三重協聖宮授權)


▼(圖/三重協聖宮授權)


22歲的正妹乩童張名儀有著甜美長相,在17歲那年因驅靈接觸到宮廟,因而開啟乩童之路,從事美睫美甲行業的她,現在都會利用假日到宮廟服務,幫民眾解惑或傳達神明旨意。三重協聖宮粉專27日出影片,標題寫著「蓮花太子雨中高興的跳著舞」,當時外面雨勢不小,原本在棚子內的太子,突然玩性爆發,跑到棚子外淋雨轉圈,動作輕盈,期間也鼓吹旁人加入轉圈行列,還直接示範起帥氣轉圈,自信笑說:「我跳得比較帥!」童真模樣超吸睛,該段影片至今已超過12萬觀看次數。

▼(圖/三重協聖宮授權)


▼(圖/三重協聖宮授權)


▼(圖/三重協聖宮授權)


▼(圖/三重協聖宮授權)


不少信眾看到太子貪玩的模樣,都樂得直呼,「小孩的笑容,看了就是開心」、「感覺雨完全沒淋到太子」、「真的是小孩子,愛玩水」、「一退駕,媽的怎麼全濕了」、「在雨中作樂嗎」、「蓮花太子好開心,九龍太子好淡定」、「這真的是(雨)(神)同行欸!」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仙姑 收驚 禁忌 行天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