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寄賣車防偷開!詳載車況、試開里程數、事故賠償

2018/09/29 12:00 字級:
民眾寄賣車子,最怕遇到車行偷開出去,萬一發生事故怎麼辦?有經驗的車行老闆說,除了車體零件需要拍照存證之外,交車後的里程數一定要寫清楚,簽約時也得附註消費者試車,最多以一公里為計算,另外也可以裝GPS等遠端監控。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車行老闆連紹辰:「門有沒有被換過,這些螺絲會有拆的痕跡。」

民眾寄賣車輛,第一時間車行會和車主一起檢查外觀。

車行老闆連紹辰:「如果有烤過漆之後,你摸起來會有類似青春痘,凹凸不平的感覺。」

從車輛板金、車子螺絲等車體零件,另外像是車輛毀損,電瓶、行車電腦、保險絲、輪框、輪圈等,都得事先拍照做記錄,因為有些車行會偷偷調包。

東森新聞記者周俐萱:「寄賣車子,車輛上的毀損,肉眼很容易就看到,但如果真的被偷開了,很難去查覺,這時候合約就變得很重要。」

一般車主和車行會簽訂寄車合約,車主必須明確告知車輛里程數,交車後也得登記最後的里程數,若有消費者試車,以一公里里程為計算,通常都在五公里以內。

▼(圖/東森新聞)


車行老闆:「如果(有)扣扣扣的聲音,那個就是避震器已經漏油。」

通常寄賣車試乘,和新車不同,都是在消費者已經確定要購買,談妥價碼之後才可以試開,若途中發生事故,必須由車行和對方負責賠償,若是車行自己造成毀損,就得由車行全權負責。

車行老闆連紹辰:「車況、車子的外觀,還有里程數登記,再來就是試車的里程,保管責任賠償責任,都會敘述在寄賣合約書上面。」

如果還是很擔心寄賣車輛被偷開,除了記清楚里程數,再來就是安裝GPS或是遠端監控等,但說這麼多,只防君子不防小人,若是對方短程偷開其實也很難發現,這時候車行的選擇就顯得重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寄賣 車子 偷開 里程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