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康芮」最快今形成!7縣市豪大雨特報 最快「這時間」天氣好轉

2018/09/29 09:49 字級:
「康芮」最快今形成!7縣市豪大雨特報 最快「這時間」天氣好轉
「潭美」持續朝日本加速前進,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上半天雨勢明顯,氣象局今(29)日凌晨3時30分針對新竹以北及宜蘭等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另外,位於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就會發展成第25號颱風「康芮」,預估將在下週五前後接近台灣。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氣象局指出,潭美清晨位於台北東方550公里的海面上,逐漸加速往琉球群島、日本方向前進中,不過其外圍環流仍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雨勢較為明顯,新竹以北及宜蘭局部地區會有大雨等級的累積雨量,基隆北海岸及新竹以北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因此,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同時,氣象局也發布18縣市陸上強風特報,台灣西半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也易有長浪,沿海浪高可達4至5公尺,尤其北海岸及宜蘭浪高甚至恐超過6公尺,氣象局提醒,民眾非必要應避免到海邊活動。

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北部及東半部等迎風面地區的降雨將在今日下午起趨緩,除了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背風面的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白天微熱、早晚涼。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各地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今天白天高溫約26到28度,感受偏涼,其他縣市高溫則為31至33度;空氣品質方面,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不過,雲嘉南空品區以南仍須留意地表揚塵現象;紫外線方面,北北基、桃園、宜蘭為中量級,花蓮、台東屏東、澎湖、金門為過量級,其餘皆為高量級。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康芮生成為颱風後,預估將來強度至少有中颱以上,恐在下周末影響台灣天氣,但預報不確定性大,仍須持續觀察。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現在說康芮會侵襲台灣還太早,沒有太多參考價值,要等到穩定一點再說。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中颱潭美今(28)日為北部、東北部帶來降雨,但是影響不算大,截至目前為止,今年靠近台灣的颱風不是轉向就是偏離,直接侵台發布海陸警的就一個「瑪莉亞」颱風,反倒是日本就有五個颱風登陸帶來嚴重災害,氣象局分析,這是因為高壓勢力範圍偏北所造成。

▼(圖/東森新聞)


浪花拍打上岸,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8號北部都有長浪,甚至整個東半部地區也都要小心巨浪。東部掀起3到4米浪,氣象局提醒,這幾天盡量少去海邊,預估最大浪高可達6米,也因此好多水域都已經暫時關閉,包含東北角風管處,從25號開始封閉龜山島和頭城外澳水域,27號關閉龍洞灣公園、龍洞四季灣、福隆海水浴場、南方澳內埤海灣則是從27號開始實施勸離,都要到30號才會重新開放。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相對上在太平洋高壓的部分是比較偏北到日本這附近,所以今年的颱風在北邊形成,這一些颱風轉向的機會,機率是比較高的。」

▼(圖/東森新聞)


潭美颱風在關鍵時刻轉了向,台灣躲過一劫,以今年來說,侵台的颱風可相對較少,其中有發布警報的就是瑪莉亞颱風發布陸警,也是唯一一個侵台的颱風,反倒是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影響更劇烈,而日本可說是災難年,燕子颱風肆虐是25年來最強颱,造成9人死亡,另外還有4個颱風登陸,而號稱今年地表最強的山竹也造成菲律賓嚴重災情,台灣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圖/東森新聞)


今年台灣颱風來得少,不是偏離就是繞過,帶來些雨解解渴,也讓很多人都慶幸,真的是天佑台灣。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