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牛丼70元有找!日知名丼飯登台 開幕吸人龍…員工點餐大凸槌

2018/09/28 13:54 字級:
日本前三大平價丼飯店都來台開分店,最新來台的這一間沒沿用日本的自助點餐機,而是改人工點餐。不過因為作業流程不夠熟悉,不僅造成搶頭香的民眾不是第一個吃到,連大排長龍的隊伍也難以迅速消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排隊隊伍連綿不絕,不只在百貨公司門口前大排長龍,隊伍甚至排到地下街,這位小姐提前2個多小時排隊,就是為了要嚐鮮,但是好不容易搶到頭香且點好餐點,卻不是第一個吃到餐點,因為員工點餐大凸槌。

▼(圖/東森新聞)


搶頭香民眾陳小姐表示:「因為是他們服務人員點錯,就只能等。」

排隊第三位民眾洪先生表示:「取餐的時候也有出現小狀況,少一個沙拉。」

明明排第三個卻是頭一位吃到日本丼飯,第一天登台就七手八腳,出餐速度不夠快,或許是因作業不熟悉,但也很可能是這個原因。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表示:「日本蓋飯店終於來台灣,但是它的點法不太一樣,在台灣怎麼點呢?我們帶你點點看!我要點牛肉飯,原來這裡拿的是號碼牌,不是用自助販賣機。」

台灣用人工點餐,相較之下日本用自助點餐機,出錯率較低,速度也會更快,但是取餐方式和日本相同,同樣是叫號讓消費者自行取餐,可以省下外場服務人力,要把售價壓低,但還是比起日本本店稍貴一些。

▼(圖/東森新聞)


像是泡菜蜜汁牛燒蓋飯台灣售價149元,日本賣日幣500元,換算台幣只要140元,至於蔥香鹽豬燒肉定食台灣賣159元,在日本換算台幣只要154元。

日式連鎖丼飯首店許店長表示:「價格部分經過總公司商討的決策,至於原因的話我不方便說,因為這是總公司決策。」

比一比三大日本平價丼飯,以中碗牛丼為例,從橫濱起家的吉野家100元,Sukiya和松屋都是70元有找,吉野家在台灣已經有65家分店,3年前來台的sukiya開24家,松屋則放話3年內,要在大台北開9家店,一家接一家登台開店,讓平價丼飯競爭更激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日本三大平價丼飯全登台 牛丼70元有找


日本知名平價丼飯進軍台灣市場,第一家分店選在台北市中山區百貨,業者號稱菜單、裝潢都比照日本,只不過在日本門市是用機器點餐,台灣改採用人工方式,至於售價,除了招牌的牛丼以外,其他餐點平均都比日本稍貴,業者看好台灣市場,希望未來3年內,可以在大台北地區開9家分店。

一塊又一塊蜜汁牛肉鋪好鋪滿,看起來鮮嫩又多汁,哈日族期盼好久的日本知名連鎖丼飯,終於插旗台灣,餐點搶先曝光,蓋飯定食都是百元價,最便宜的牛丼70元有找,還有旗下副牌的炸豬排,在日本吃不到的。
 
日式連鎖丼飯首店許店長:「為了讓台灣店的菜單多元化,我們也特地引進炸豬排料理,還有豬排蓋飯。」
 
▼(圖/東森新聞)

 
台灣首店落腳中山區百貨美食街,開幕前一天,店面裝潢保密到家,但業者強調陳設、菜單完全比照日本,差在日本使用自助點餐機,台灣則是用人工方式點餐。
至於售價卻平均都比日本貴了10塊錢,像是泡菜蜜汁牛燒蓋飯,台灣售價149 元,但在日本只賣日幣500元,換算台幣只要140元,還有蔥香鹽豬燒肉定食台灣賣159元,但在日本吃的話,換算台幣只要154元。
 
日式連鎖丼飯首店許店長:「價格部分經過總公司商討的決策,至於原因的話我不方便說,因為這是總公司決策。」
 
看好台灣市場,計畫3年內大台北開9家分店,比較三大日本平價丼飯,在台灣的售價,以中碗牛丼為例,從橫濱起家的吉野家要價100元,Sukiya還有發源東京的松屋都是70元有找,吉野家在台灣已經有65家分店,3年前才來台的sukiya,分店開了17家,松屋則放話,3年內要在大台北開9家店。
 
平價丼飯在台灣競爭激烈,在台灣也有本土品牌請來日本師傅,用台灣食材做丼飯。
 
本土平價丼飯經理曹榮華:「我們跟日本師範等級大廚合作,幫我們研發醬汁、味道,但是又更符合台灣人口味。」
 
選用產銷履歷食材,但價格都不超過200元,平價丼飯做法大同小異,食材、價格成為拚戰重點,希望能在這塊大餅多搶幾分商機。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