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偷藏「碎紙情書」近半世紀!癡情男嗆淚:燒給她繼續帶著

2018/09/24 16:40 字級:
她偷藏「碎紙情書」近半世紀!癡情男嗆淚:燒給她繼續帶著
這封情書暗藏滿滿洋蔥!一名網友近日幫母親整理遺物時,發現了一個用夾鏈袋包裹的舊信封,裡面放著破碎的信紙,經過拼湊後才發現,竟是一張保存了42年的情書,信中還留藏著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讓不少網友看完紅了眼眶感動直呼,「是誰加了洋蔥…」、「好浪漫的故事」。

▼一名網友近日幫母親整理遺物時,發現了一張保存了42年的情書,信中藏著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圖/翻攝自mobile 01


原PO近日在網路平台「mobile 01」上分享一封神秘信件,「上頭屬名是媽媽的名字,不過卻沒有寄件人」,打開後發現是一張被撕成數片的信紙,拼湊後才知道這是媽媽在1976收到的情書。信中內容透露,當年一名從台北去羅東工作的小伙子,對媽媽一見鍾情,「在一個寂寞難耐思念滿溢的夜晚,用公司的信紙自以為浪漫地苦思整夜,寫了一封七言絕句的情書」,但當隔天鼓起勇氣遞給媽媽時,卻被嫌「太肉麻」直接撕掉不看,萬萬沒想到這封信竟被媽媽收在自己平常收存印章以及重要證件的皮包裡,原封不動地珍藏了42年。

▼原PO貼文。(圖/翻攝自mobile 01


當年寫這封情書的小夥子得知後,忍不住嗆著淚說道,「我要把這封信燒給她,讓她繼續帶著」,原PO聽了也紅著眼眶回答:「好,我知道了,爸」,原來當年的「小夥子」就是原PO的爸爸。原PO文末表示,為了紀念父母半世紀的愛情,「謹以此文紀念我的媽媽當年那份藏在心中說不出來的悸動」。

▼原來當年的「小夥子」就是原PO的爸爸。(圖/翻攝自mobile 01


網友看了紛紛感動地回應,「是誰加了洋蔥…(默默地抽了一張衛生紙」、「很棒很溫馨的故事,令人羨慕的愛情」、「感人~真的有洋蔥!」、「時間帶走的是形體,帶不走的是回憶」、「謝謝樓主的感動分享,死別會讓這些過往的信件有更深的價值與意義」、「令尊肯定如諸葛亮般才高八斗,如此才情令人感佩」。

除此之外,不少網友提問為何情書的下方要畫「小雞吃米圖」以及蓋了許多印章,對此,原PO則解釋,會畫小雞是因為媽媽生肖屬雞,印章則是因為爸爸當時覺得,「用印比較正式、有誠意,所以連文末日期也模仿生硬的印章字」。

(封面圖/翻攝自mobile 01/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封保存超過45年的情書,字裏行間透露出老一輩對愛情的真切,也感動了上萬人!一名網友分享已過世的阿公生前在軍中寫給阿嬤的情書,信中沒有華麗詞藻堆砌,樸實的用字更凸顯出阿公對阿嬤疼愛與思念,也讓人感嘆,書信往返雖然耗時、篇幅有限,但就是因為有所限制,才更顯珍貴。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阿嬤16歲時收到的情書,信紙雖然泛黃,但內容依然清楚,可見阿嬤是多用心在珍藏這封信。當時在軍中的阿公回信給阿嬤,先提到近日天氣好,相信女方家中漁獲豐收,再來談到他被奉令當傳令兵,工作比以前輕鬆,還可以利用空閒到圖書館看書,「我想這樣可以免得思念的痛苦。」

阿公成天都在思念家鄉的一切,「尤其妳那短短像學生的頭髮,更顯得天真、純潔的美」,最後提出請求,希望阿嬤能寄一張相片給他,「就是以前的也不要緊,只要妳能寄來,將使我感到無限的安慰」。親筆寫下工整字跡,充滿著愛意與疼惜,讓原PO有感而發,「老一輩的愛情,真的是很感人又很真切。」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文中透露,阿公在30幾歲時就英年早逝,阿嬤守寡拉拔3個孩子長大,辛勤工作還買了房子,「聽阿嬤說,阿公生前會很多才藝,且都無師自通,人很善良,很會捕魚,非常疼孩子」,原PO也說,「在這通訊發達的時代,能看到親筆寫的信真的很難,幸好阿嬤一直保存好好的到現在」、「阿嬤本來一直很害羞不拿出來的」。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看完這封情書,無一不被感動,文章被轉發到《爆料公社》後,更吸引上萬網友按讚,紛紛留言「一筆一字寫出無限的思念,好窩心」、「如果現在社群、通訊APP都掛掉,不知能不能回到這樣有溫度的愛」、「怎麼看著看著,有點鼻酸的感覺,難得的真情可貴」、「我想到我小時候在阿公家翻到的情書,原來大家的開頭都差不多,都先聊天氣」、「奶奶好幸福,爺爺感覺非常愛她」、「結果阿公有沒有收到阿嬤的照片?」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