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品種犬貓遭棄活不過1星期!年輕夫妻:牠們不會搶食、躲車子

2018/09/24 16:23 字級:
許多人都以為貓咪是個看似冷酷、不愛與人親近的動物,但相處後會發現牠們其實是的很重感情,外冷內熱的毛小孩。粉絲專頁「一窩」日前分享了貓咪「暹暹」的故事,並提及許多品種犬貓發病時,許多飼主因無法負擔龐大醫療費便棄養牠們,但其實這些毛小孩並沒有謀生能力,「基本上活不過一個禮拜」。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 一窩)


貓咪「暹暹」長期在外流浪,一對年輕的夫妻剛見到牠時,發現暹暹滿臉鮮血,且因為口腔癌的腫瘤破裂,讓牠完全無法進食,暹暹在治療過程中展現超強求生意志,不過卻對人有所防備,當他們餵食時會被暹暹攻擊,「儘管牠已經不再相信任何人,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放棄過」。

▼(圖/翻攝 一窩)


▼(圖/翻攝 一窩)


年輕夫妻提到品種犬貓容易有遺傳性疾病的問題,有些人看見毛小孩可愛,一時興起決定養牠們,但當牠們因基因缺陷或遺傳性疾病,導致不斷發病甚至癱瘓時,有些飼主負擔不了龐大醫療費,便會做出「棄養 」決定,而這些被棄養的毛小孩在外面沒有謀生能力,「牠們搶食不過流浪貓、會被欺負,牠們不會閃躲車子,基本上活不過一個禮拜」。

▼(圖/翻攝 一窩)


▼(圖/翻攝 一窩)


影片中也提到貓咪與狗狗個性不同,貓咪需要飼主花時間去理解,牠的行為模式都需要用心去觀察,當飼主有正確的飼養觀念時,就能降低寵物被棄養動機。年輕夫妻長期救援浪浪,他們也希望能影響周邊的朋友,「如果你遇到需要幫助的浪浪,知道怎麼伸出援手,只要我們能力做得到,我們永遠不會放棄牠們」。

​往下觀看更多新聞!

徐園長護生園相當關注流浪動物議題,園區長期搶救收容所的死刑犬,也救援在外生病和受傷的狗狗,他們時常在社群網站分享驚險揪心的救援過程影片,近日徐園長的弟弟徐文良也到高雄橋頭搶救一隻癱瘓的狗狗小黑。

據了解,這隻小黑在一個月前被發現跌落到排水溝裡,當時牠身邊還有兩個已經失去生命的同伴,由於小黑疑似遭撞癱導致無力往上爬,牠只能孤獨地在水溝裡哀叫而被發現。然而,警覺性相當高的小黑被帶離水溝後就躲進一片大樹林裡,更一躲就是一個月的時間,附近民眾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在原地餵養。

▼(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臉書


徐文良接獲通報後,便起身前往救援小黑,未料樹林遮蔽難尋,他跑了兩趟才找到小黑。起初徐文良耐心地蹲下像小黑喊話,但小黑一見到人類就拚命想逃離,只見小黑的脊椎嚴重變型,用前腳拖著癱瘓的下半身在地上爬行,小黑的兩條後腿也因為粗糙的雜草狠狠地摩擦而傷痕累累,讓人看了很不忍心。

徐文良也心疼表示,前陣子總是天天下大雨,他不曉得這孩子怎麼熬過來的,又吃了多少苦?徐文良告訴小黑:「要下雨了!帶你回去!」最後經過一番努力博得小黑信任,終於成功將牠帶上車子送醫。

▼(圖/翻攝自《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臉書)




根據檢查結果顯示,小黑後腿確實癱瘓無知覺,脊椎嚴重斷裂,也有心絲蟲,不過,徐文良表示不會放棄小黑,同時希望小黑能好好修養,因為未來牠不再是獨自面對痛苦。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