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見!台東15年來首次至中秋節未見颱風

中央社 2018/09/24 10:00 中央社 字級:
罕見!台東15年來首次至中秋節未見颱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最活耀的颱風季節已過一半,台東15年來首次至中秋節沒有颱風報到,相當罕見,難得風調雨順,農產品豐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從1911年至2017年有365個颱風侵襲台灣地區,每年約有3至4個颱風侵襲,其中以8月最多,次為7月和9月,因此每年7至9月可說是台灣的颱風季。

颱風侵台,台東首當其衝,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截至9月24日中秋節,台東尚未發布過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相當罕見。

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主任黃瑞中表示,台灣地區除了2002年全年沒有颱風侵襲台灣外,很少有到9月底還沒有颱風報到的情況;不過,平均氣溫略高,但都還在正常合理的範圍,今年可說是風調雨順。

▼(圖/東森新聞)​

雖然颱風沒報到,不過,海面上出現的水龍捲卻比往年多,日前受山竹颱風外圍影響,太平洋海面從南到北,連續2天都有民眾看到水龍捲,「沒有看到的應該更多」。

中央氣象局颱風預報中心表示,今年海面上生成的颱風還算正常,不過,因今年的高壓比較弱,颱風還沒到台灣就轉彎北上日本,所以今年迎風面的台東至今尚未發布颱風警報。

今年至今沒有颱風侵襲,風調雨順,夏天的水果包括鳳梨、釋迦、紅龍果、芒果、香蕉,以及水稻等農產品,罕見的豐收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颱風 中秋 台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