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大教授為留存「珍貴寶藏」 重金買下山頭!網感動淚噴

2018/09/21 22:12 字級:
去(2017)年不慎連人帶車墜入山谷,靠著一罐「海底雞」幸運存活的清大教授李家維,為了讓被人類摧殘的大自然「重新開始」,不僅投入生命科學系教學32年,更砸下330萬元買下苗栗南庄1萬2000平方公尺的山頭,展現保護「珍貴寶藏」的心,讓大批網友為之感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一条 YIT)




李家維和妻子對植物有相當的熱情,近日「一条 YIT」曝光一段5分鐘的影片,裡面訴說他對環境的執著,透露在30年前花了約330萬元在苗栗買下一處山頭,除了在上面蓋屋子擺放珍藏多年的化石,也讓讓念植物系的老婆,能有地方把世界各地的奇花異卉,好好養著。

▼(圖/一条 YIT)






「我想讓自然界重新在這裡,發展出低海拔森林該有的樣子!」李家維有感經過開發,大自然的多樣性大幅降低,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以及屏東的「植物保種中心」保存的3萬多種活體植物,為自然盡一份心力,發揮保護環境的使命感,「將來人類覺醒要復原被摧毀的樹林時,我們的植物就可以派上用場」。

▼(圖/一条 YIT)




影片曝光後,網友直呼感動,紛紛留言「教授太偉大了」、「為世界留下最珍貴的寶藏」、「看玩很感動」,不少人也笑說,「好想參觀」、「絕世美景」。

往下看更多新聞

清大教授李家維2017年11月21日晚間不慎連人帶車墜落山谷,當時他身受重傷,不但顱內出血、肺部受傷,胸部還有四處骨裂,在面臨32小時的的驚魂後終於獲救。李家維表示,受困期間全靠溪水與一罐「海底雞」才能幸運存活,沒想到過了幾天,生產海底雞的活寶食品,竟寄了48罐海底雞罐頭到清大慰問李教授,讓網友驚呼,這根本是「用生命代言」。

▼(圖/清大提供)


這也太幽默了!一名網友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見一只紅底白字紙箱,上面大大寫著「紅鷹牌海底雞」,仔細一看,收件人竟然是日前墜落山谷平安獲救的教授李家維。原來是活寶食品寄48罐「海底雞」要慰問李教授,這也讓網友笑稱:「用生命代言!車子必備!」,還不禁敬佩「活寶食品真是聰明!」

▼(圖/翻攝自臉書)


其他人看到照片也紛紛回應,「是罐頭公司送的耶!」、「聽說在戰鬥民族國家,買車送鋁製球棒,之後在台灣,買車該送…」、「如果吃不完,我也可以協助」、「是哪一台車?車商應該再贊助一台!」

▼(圖/清大提供)


而根據《蘋果》報導,活寶食品表示確實有寄出一箱海底雞罐頭給李家維教授,公司原本想派人帶水果探望教授,但又擔心打擾,經公司內部討論,最後決定寄出一箱海底雞罐頭,除表示公司一點心意外,也祝福老師早日康復。清大對此則表示,這箱海底雞罐頭,目前被送到李家維教授的實驗室,不過因他本人還在住院休養,不知道學生是否有轉達此訊息。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