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程師研發緩衝系統30年 守護行車安全

2018/09/18 14:09 東森新聞 字級:
現代人買車不僅注重性能,更講究安全,有工程師致力於研發汽車緩衝系統長達30年,甚至還親身測試,拿到多張國內外專利。

交通事件天天都在上演,行車安全人命關天,為了設計出一款撞擊時,能將傷害降到最低的系統,有人花了30年,致力研發。

研發人 楊承鴻 :「我們現在市場上面,用的是金屬的保險桿,活的保險桿它是用太極,油壓氣壓結合起來,它可以承受撞擊,再經過它的排壓,所以說它的效能非常高。」原本是航空工程師的楊承鴻,有感於車禍對人的傷害,全心投入研發,取得多張國內外專利,希望透過緩衝系統,保護更多人。

研發人 楊承鴻:「我們有跟車測中心碰撞的波形圖,有跟美國車廠的碰撞波形圖,有做一個比較,美國的是70毫秒,四個大震波,我們只有20毫秒,只有兩個震波,所以說我們的安全係數,比他們高50%以上。」

現代人開車講求安全,除了原廠的主被動配備,現在消費者也多了其他的選擇。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