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場澳洲甜橙傳黑腐病 購買人潮不減

2018/09/17 20:00 字級:
好市多開賣的澳洲甜橙,有民眾買回家發現外觀良好,但內部卻發黑壞掉,專家指出這是因為長期儲存運輸過程中,潛伏的真菌繁殖,導致果肉發黑出現霉味,建議整顆丟掉以免吃壞身體!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賣場的人潮相當多,來到賣水果的甜橙區,可以看到許多挑選的人潮。

賣場員工:「網路就隨便傳啊。」

一名民眾在經驗分享區,爆料買了澳洲甜橙回家,不過3、4天的時間,外觀良好,切開卻驚見內部發黑壞掉,切開的甜橙,從中心延伸黑色的長條物,以為是蟲,但原來是內部發霉,造成黑腐病,常見於進口柑橘。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蒲世芸:「記者實際走訪賣場,隨機為您買回一袋,民眾表示有問題的澳洲甜橙,親自為您一一切開,一探究竟,記者實際為您切開,5顆澳洲甜橙,發現每一顆都果肉完整,並沒有發霉的狀況。」

▼(圖/東森新聞)


實際訪問民眾,也都表示沒買到發霉不良品的狀況。

民眾:「沒有遇到這種狀況,如果買吃的,我們一定會稍微注意一下外表,可是如果像這種,壞在裡面的話,也看不出來,也沒辦法。」

▼(圖/東森新聞)


民眾:「這邊買很多年,沒有這樣子遇過。」

民眾:「但是如果裡面有,大概就自認倒楣吧。」

▼(圖/東森新聞)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只要我們的農產品看到有黑的,有黑斑有黑腐病化,就是有一些微生物在汙染,建議就不要吃了,就是因為,看起來就黑黑的斑點,我們就不要吃,直接丟掉。」

民眾意見兩極,有的選擇相信賣場,有的覺得水果看不到裡面,有發霉狀況也難以避免,只能使用退換貨機制。

(封面圖/翻攝自知名賣場消費經驗分享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美式賣場罐裝咖啡喝到「結晶物」 連開2瓶都有

台中一名洪先生到美式賣場買了一箱黑咖啡,結果回家打開來喝的時候,竟然喝到不明結晶物,洪先生當場吐出來,原以為只有1瓶有,結果打開第2瓶,一樣也倒出像是土黃色結晶,嚇得洪先生趕緊整箱退回,而美式賣場已經封存這項產品,並向美國廠商了解原因。

▼(圖/東森新聞)


當事人洪先生:「剛剛這一瓶,裡面倒出來有結塊,喝到最後才發現的。」喝黑咖啡,竟然喝到土黃色結塊。再開一瓶倒出來,一樣有結塊的東西,洪先生嚇到,去美式買場買了這一款義大利黑咖啡,結果才喝第一瓶就喝到異物。洪先生:「喝到後面就覺得怎麼有一個凝膠類的東西在裡面,我就馬上吐出來一看,哎唷!這樣子我就覺得,是一種沉澱結晶物吧。」


▲▼(圖/東森新聞)


明明是黑咖啡,倒出來卻是偏土色像是果凍的結塊,保存期限也還有2個月,但竟然會在美式賣場買到這樣的東西,網友看了也驚呼,這是買到豆花還是鴨血,質疑這根本是品管有問題。當事人洪先生:「第2罐自己試驗倒出來後,那個感官真的就噁起來,就把吃的東西全吐出來。」事後洪先生把整箱咖啡退回,由於這個品牌是從美國進口,賣場還要往上了解原因,目前只有在台中的分店有發現這個狀況,實際到賣場,也找不到這款商品。

▼(圖/東森新聞)


當事人洪先生:「沒有酸、沒有腐蝕、沒有腐臭的味道,所以我才喝完,喝到底部才喝到,頭痛噁心啦!狂吐、甚至會發燒、甚至住院,我自己都沒有上述這些食物中毒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是正常現象。」第一次買美式賣場黑咖啡就買到問題貨,洪先生身體沒有出現異狀,也沒有打算求償,但喝東西喝到異物感,難免也對美式賣場的商品留下不好印象。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