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竹甩尾威力猛!9縣市防範豪大雨 屏東花蓮防超大豪雨

中央社 2018/09/16 08:35 中央社 字級:
山竹甩尾威力猛!9縣市防範豪大雨 屏東花蓮防超大豪雨

中度颱風山竹警報昨晚雖已解除,但颱風外圍環流威力仍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9縣市大雨、豪雨特報,尤其屏東及花蓮應防超大豪雨,另沿海風浪強,應避免到海邊活動。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氣象局說,屏東山區24小時累積雨量已逾1000毫米,今天屏東山區及花蓮山區仍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宜蘭山區、台東山區及高雄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宜蘭平地、花蓮平地、台東平地、屏東平地(含恆春半島)、新北山區、台中山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蘭嶼地區及桃園山區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預測,下半天至入夜後,雨勢有機會逐漸趨緩,不過花蓮及台東降雨時間仍長並有局部大雨。

▼台東沿海風浪大(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同時發布18縣市陸上強風特報,受山竹外圍環流影響,今天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也有8級左右強陣風,沿海有長浪,尤其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沿海及恆春半島長浪可能達3至10公尺,應避免到海邊活動。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新聞!

因為擔心山竹颱風造成財物損失,很多在台東附近海域作業的漁船,都先停靠在大武的尚武漁港避颱風。不過幾天前就先行進港的阿甘號,疑似風浪變大,和周圍船隻擠壓,導致船身破損進水,現在只剩下一部份露出水面。漁民說,這下引擎泡水,船隻可能報銷。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台東大武尚武漁港內,都是來躲避山竹的船隻,但這一艘幾乎快沉到水底,阿甘號疑似因為風變大,和周圍群船擠壓,船身破損進水半沉,只剩下一部份露出水面。根據現場漁民表示,阿甘號幾天前就已經進港,是漁港內最高檔船隻,要價上百萬,但撞破洞沉船,引擎泡水等同報銷,而且船主人在台北,根本來不及救援。一個浪打過來,眼見苗頭不對,工作人員拔腿就跑,海浪帶動下,船隻不停往岸邊撞,一次兩次力道之猛,這可馬虎不得。

▼(圖/東森新聞)


台東海巡第一三岸巡隊副隊長楊仕逢:「呼籲各位漁民朋友,針對漁船要加強繫綁牢固,以保護財產安全。」

▼(圖/東森新聞)


但漁民就想往漁港裡轉一轉,因為颱風之前他們都會將船停進漁港內綁好,就是擔心吃飯工具受損,漁民謝天謝地,山竹沒有直撲台灣,要不然,尚武漁港內的船可能都難以保全。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