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狂!北半球「9颱共舞」繞地球一圈 網驚:上帝來了

2018/09/13 13:21 字級:
超級颱風「山竹」來勢洶洶,雖然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路徑略往南偏,但對台灣的影響仍不容小覷,至於其他國家,美國則面臨颶風佛羅倫斯的威脅,今年颱風似乎特別多。時常在網路分享氣象資訊的推特用戶「Jamaica Weather」,日前PO出一張驚人照片,9個颱風、颶風及熱帶氣旋同時集中在北半球,且連成一條線,看起來就像是繞了地球一圈,讓他忍不住直呼「這周末會很瘋狂!」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颱風「山竹」接近台灣中。(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推特用戶「Jamaica Weather」10日貼出一張照片,可以看到最左邊的是颱風「百里嘉」,旁邊就是號稱是今年台灣最強颱風的「山竹」,接在後面的是一個熱帶性低氣壓「91W」,太平洋中間則是颶風奧莉薇亞(Olivia)、熱帶風暴保羅(Paul)、潛在熱帶氣旋「95L」,後面是4級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目前已經對佛州和北卡等地造成威脅,最還有2個颶風「艾薩克」和「海蓮」。

▼9個颱風、颶風、熱帶氣旋連成一線。(圖/翻攝自Jamaica Weather推特)


照片中9個颱風、颶風和熱帶氣旋同時出現在北半球,看起來就像是繞了地球一圈,Jamaica Weather忍不住表示:「看來這周末會很瘋狂」,其他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一字排開看起來真的很可怕」、「這是颶風季節嗎?為什麼一次這麼多」、「神要降臨了嗎?」、「只能準備,支持和祈禱,其他的我們無能為力」、「上帝來了」。對此,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大氣科學研究員菲爾(Phil Klotzbach)表示,今年大西洋已經出現9次風暴,高於平均數。

▼紅外線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持續朝西北西移動,預估明(14)日晚上到15日最接近台灣,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路徑有稍往南修。預報員吳依帆表示,隨著山竹颱風路徑南修,除非山竹颱風暴風圈再擴大,否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也低,不過,雖然山竹颱風不直接侵台,但受其環流影響,明天入夜起到15日整天,南部、東部仍會有明顯降雨,雨勢可能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西半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陣雨,提醒民眾仍要嚴加防範。

颱風或颶風接力爆發,數量越來越多,威力也越來越猛,專家表示,像是燃燒化石燃料,導致地球暖化,海洋溫度上升,溫暖海洋會帶來更多溼氣、降雨,風暴密度自然也會跟著增加,當中甚至不乏超級颱風,破壞力道也越來越驚人,似乎和海水溫度上升,也就是暖化脫不了干係。
 
專家:「水蒸氣是颱風的能源,就相當於汽車使用的汽油,所以在越溫暖的海域,要是吹強風就會產生更多水蒸氣,提供颱風發展機會,這樣一來颱風會變得更強。」水蒸氣不但讓颱風變得更強,也讓降雨量更難預測,原先是計算陸地水蒸氣含量,越多水蒸氣進入雲層,就會使降雨量增加,但當海面水蒸氣含量增加5%,地面降雨就可能多出3倍。
 
有研究團隊統計,過去26年來,太平洋共發生652個颱風,自2005年後氣象預測難度大增。琉球大學助理教授表示,「與其說預測失準,不如說大自然環境出現變化,現有的系統已經無法應付。」隨著全球暖化加劇,未來颱風發展會越來越快速,氣候變遷的衝擊,不再是難以察覺。

往下看更多新聞:17級強風肆虐羅塔島!山竹「眼牆威力」吹歪樹 30秒驚悚片曝光

強颱「山竹」被氣象專家視為「西太平洋最強颱風」,而美國氣象主播甚至用「西太平洋的野獸」,形容它強大威力不容小覷,「山竹」除了肆虐關島,日前也橫掃渡假勝地羅塔島(Rota),在當地吹出恐怖的17級強風,現在30秒驚悚畫面也跟著曝光了!

▼(圖/翻攝自推特@kuamnews


渡假天堂羅塔島位於關島(Guam)與塞班島(Saipan)之間,是一個美屬熱帶島嶼,據外媒報導,10日傍晚,「山竹」以最大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139英哩(約每小時223.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的狂風暴雨強襲羅塔島。最接近暴風中心的羅塔島居民也拍下30秒暴雨畫面,只見椰子樹被吹成接近90度直角,而雨水更平行於地面,橫著狂下,加上耳邊一直傳來的颯颯風聲,更讓人看得膽戰心驚。

▼(圖/翻攝自氣象局)


如此強大威力颱風肆虐,也讓全台民眾擔心,「山竹」是否猛烈撲台?對此,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山竹」週四過後會開始北轉,若北轉角度大,屆時全台會有有明顯雨勢;若往南偏,就僅東半部、恆春半島風雨會比較明顯,最快週五可能發布海上警報。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分析,「山竹」最強巔峰時期,預估是週四至週六(13至15日),恐成為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不過目前路徑仍有不確性,對本島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

▼(圖/東森新聞)


想看完整影片請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