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竹」路徑再南修 東南部有明顯雨勢!估15日最接近台灣

中央社 2018/09/13 10:24 中央社 字級:

強颱山竹路徑再稍往南修,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今天表示,隨著山竹颱風路徑偏南,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降低,但南部、東部仍會有明顯雨勢。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今天凌晨2時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1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西北西移動,預估明天晚上到15日最接近台灣,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路徑有稍往南修。

吳依帆說,隨著山竹颱風路徑南修,除非山竹颱風暴風圈再擴大,否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也低,不過,雖然山竹颱風不直接侵台,但受其環流影響,明天入夜起到15日整天,南部、東部仍會有明顯降雨,雨勢可能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西半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陣雨,提醒民眾仍要嚴加防範。

吳依帆表示,今、明兩天各地天氣穩定,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中午過後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午後雷陣雨以少部份的山區為主,今天西半部高溫約攝氏34、35度,尤其雙北地區及高屏可能有35度以上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2度。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新聞!

昔日暴雨餐廳變野溪!飯店防「山竹」來襲備沙包、蓋防水門




 

去年知本下暴雨,土石流灌進富野渡假村1樓,餐廳變野溪,今年最強颱山竹襲台前,富野飯店已經做好層層防護,包括在擋土牆面加強鐵網柵欄,飯店餐廳內縮,撤掉落地玻璃窗改建鋼架,預防土石流進飯店,在每個出入口也都設置防水閘門,希望防颱大作戰萬無一失。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知本溪上上回便橋被沖毀,現在縣府已經蓋了一座新的便橋,橋面增高,避免水位暴漲淹過橋面。
 
謝先生:「其實大家可以看到,那座新的便橋,它上面是有一個拱形的,所以它是滿高的,所以我們在地居民,對於這部分是還滿安心地,可以有一條很方便的,很安全的橋讓我們經過。」
 
▼(圖/東森新聞)

 
而在台東市區,通往知本省道的主要路段雲南路,居民之前飽受淹水之苦,最慘水淹到車身的一半高。
 
民眾:「大圳要過隧道,就是堵住,被垃圾堵住就整個滿出來,所以下雨就會淹水就對了。」
 
▼(圖/東森新聞)

 
大排水溝原本應該具備排洪的功能,但現在看起來雜草叢生,紙杯、塑膠寶特瓶堆滿,成為垃圾集中場 ,去年淹過之後不見清理改善,這回山竹颱風來勢洶洶,民眾又要提心吊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象 山竹 颱風 海警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