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21之後遊客減…谷關溫泉沒落19年!僅剩11家旅館苦撐

2018/09/12 20:18 字級:
谷關本來以溫泉業為主,但遭遇921地震過後人潮大幅減少,溫泉旅館也一度蕭條,只能靠促銷還有散客維持收入,現在有日本集團進駐,當地業者也相當樂觀,不擔心搶走客群,反而能帶動谷關的景氣,盼整體品質大幅提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來到中部泡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谷關溫泉區,在這裡已經有12間溫泉旅館,其中還包含日本的星野集團進駐,會不會受到衝擊,其實當地的業者還有居民都相當樂觀。
 
空拍谷關街景,平日人潮空盪盪,但美景依舊,著名的溫泉區佇立著好幾棟旅館,第一家成立的溫泉旅館有60年歷史,房間內還是老舊樸實。
 
谷關溫泉歷史最悠久的飯店經歷過921強震,人潮遊客漸漸流失,但他們還是靠著美麗的景色,在溫泉區屹立不搖。
 
業者砸3千萬,改建老舊設施保住客群,地震過後交通受阻,也嚴重影響當地觀光。
 
▼(圖/東森新聞)

 
溫泉旅館副總經理巫兆榮:「其實交通是最大的因素,整個交通如果說有天災交通會斷,一般民眾心理的影響就會很大,比方說最近有一個山竹颱風,我們開始就退房了,它還不來禮拜天已經開始退房了。」
 
幾年下來,團客大幅減少,靠散客維持收入,現在遙望山頂的星野飯店進駐,會再次受到衝擊嗎。
 
溫泉旅館副總經理巫兆榮:「他會來谷關這邊設飯店,一定是有經過相當的研究,然後考證谷關的溫泉水,環境種種都能滿足他的需求,所以他才來這邊蓋飯店,其實對整個谷關地區他是加分,而且星野集團是幫我們背書啊,說谷關這個地區是真的很棒的區域。」
 
▼(圖/東森新聞)

 
遊客:「之前來是遊覽車,然後停下來就幾分鐘就上車了,這邊都是經過。」
 
過去,谷關就像是往梨山、武陵農場的中繼站,有了溫泉業後變成當地特色,最老的飯店也不排斥國際品牌進駐,希望能帶動更多人潮進來,還能在國際上打響谷關溫泉知名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沉寂已久的台中谷關將注入新的生機!日本國際飯店星野集團在台中谷關打造國際級溫泉度假村,這也是星野集團繼在峇里島烏布設立飯店後,谷關是全球第2間跨足海外的據點,而且取了一個非常美的名自叫「虹夕諾雅谷關」,預計2019年開始營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台中谷關溫泉區大興土木,3棟7層樓高的建築物隱身在山林之間,看起來隱密又高雅,這裡大有來頭。
 
可以看到正在施工的工地已經有明顯的建築物,而這裡就是日本知名的星野集團,在台灣開立的第一間飯店。
 
從空拍畫面看的更清楚,7千5百坪的面積,3棟建築體外觀已經完成,接手的日本國際星野集團,在全球擁有35個飯店與度假村,年營業額將近400億,今天尤其以服務細緻,座落在富士山下的飯店,富士山的美景一覽無遺,輕井澤星野度假村簡約建築的設計,風格獨具,這次選定台灣谷關,成為既峇里島之後的第2個海外飯店,也正式與台中市政府簽約。
 
▼(圖/東森新聞)

 
國際知名飯店進駐,對於已經沈寂已久的谷關溫泉飯店業是助力還是不可抵擋的強勁競爭,無論是居民還是業者都樂觀其成。
 
當地店家:「多多少少會加分,可以經營溫泉飯店,對地方上多少都會帶動遊客。」
 
遊客:「現在有新的飯店,大家都會想要來看看。」
 
▼(圖/東森新聞)

 
谷關自72水災以及地震影響,加上過往台8線往中橫道路中斷,幾乎斷了當地觀光業的命脈,如今新的集團進駐帶來新的活力,當地居民期盼能夠恢復往日谷關的風華。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谷關 溫泉 飯店 日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