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拖著捕獸夾求救慘遭截肢 三腿浪浪哀憐眼神找到新家

2018/09/12 16:20 字級:
台灣目前面臨流浪動物過多的問題,有些流浪貓狗則是因為遭棄養流落街頭,原飼主的任何決定都將影響寵物的一生。而流浪狗誤踩「捕獸夾」釀成重傷的事件層出不窮,儘管善心愛狗人士想對流浪貓狗伸出援手,卻始終難以救援牠們對人的信任危機,不過也有幸運的「三腿」浪浪重新找到新家,重獲幸福的日子。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台灣面臨流浪動物過多的問題。(圖/翻攝自一窩)


時常分享流浪狗資訊的臉書專頁「一窩」,近日PO出一段影片敘述著,某天晚上男主人突然聽到金屬的敲擊聲,映入眼簾的卻是一隻身上拖著捕獸夾的流浪狗,當下覺得毛小孩應該是來求救的,一家人猶豫了許久是否有能力可以照顧牠,最後還是被一雙無辜的眼神打動,接納牠成為家中的一份子。

▼男主人突然聽到金屬的敲擊聲,原來是一隻身上拖著捕獸夾的流浪狗。(圖/翻攝自一窩)




事實上當流浪動物遇到捕獸夾的後果,就得面臨截肢的問題,有鑑於三腿浪浪的事件,「一窩」也呼籲「人類對文明的追求,當遇到動物攻擊畜禽,破壞農作物時,是不是也能有文明一點的對待方式。台灣山林的捕獸夾,許多浪浪誤觸陷阱而受害,任何生命,都應該有免於因環境而承受痛苦的自由。」字字句句都道出了對於流浪貓狗生存不易的無奈。

▼當流浪動物遇到捕獸夾的後果,就得面臨截肢的悲劇。(圖/翻攝自一窩)




下次在路上看到流浪狗時,可以放慢腳步與車速,尊重牠們也是這個環境的一份子,同時也是生命教育的重要課題。

(封面圖/翻攝自一窩)

往下看更多新聞!

【畫面恐造成不適,請斟酌觀看】

竟有人如此對待小動物!美國休士頓一隻流浪狗被發現在街上遊蕩,但吸引別人注意的,是牠腫大如皮球般的頭部,原來牠被人用鞋帶綁住頭部,而且牠在街頭長達半年都無人伸出援手,無助的模樣令人相當心疼。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直到8月底,有人將牠的照片上傳到網路,引起了動保團體的注意,附近居民表示,牠已經在這附近遊蕩半年,但始終沒有人去幫助牠。牠的頭部被綁死一條鞋帶,脖子和頭部腫脹的像顆球,且因為不信任人類,救援團隊花了一段時間才抓到牠,後來牠被取名為Gus。

▼(圖/翻攝自臉書「Gus' Journey」)


▼(圖/翻攝自臉書「Gus' Journey」)


Gus剛被發現時由於進食困難,骨瘦如柴,讓救援團隊相當心疼,獸醫診斷後認為鞋帶已深深嵌入Gus頭部,需要動手術移除,且照X光時還在Gus體內發現28顆BB彈,可知牠以前遭受多殘忍的虐待,由於手術可能會大量失血,也令救援團隊相當擔心,所幸過程一切順利,Gus逐漸恢復健康。

▼鞋帶纏死Gus的脖子,令人相當心疼。(圖/翻攝自臉書「Gus' Journey」)


▼Gus體內被打進28顆BB彈。(圖/翻攝自臉書「Gus' Journey」)


如今,Gus的救援團隊會定期在臉書「Gus' Journey」更新牠的近況,現在牠正在努力的復原,頭部的腫脹逐漸消失,也不再懼怕人類,雖然術後在脖子上留下巨大的傷疤,但現在的牠顯得開朗許多,正在等待一位能夠愛牠一輩子的好主人。

▼(圖/翻攝自臉書「Gus' Journey」)


▼(圖/翻攝自臉書「Gus' Journey」)


▼(圖/翻攝自臉書「Gus' Journe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一窩 流浪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