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五起「山竹」接力 路徑與這2強颱相似

2018/09/11 13:49 東森新聞 字級:
巴士海峽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影響台灣,氣象局提醒周一到周三,恆春半島要嚴防強風豪雨,還有太平洋面上的中度颱風「山竹」也在持續往台灣靠近,目前預估可能會通過巴士海峽,如果速度方向不變,周五開始可能會為東半部、東南部帶來降雨,因此下個星期都要留意天氣變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衛星雲圖上,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位置就在巴士海峽,要是增強為輕度颱風就會是今年第23號颱風「百里嘉」,就得立刻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長期預報課課長陳維良說:「預期在周二下半天之後,熱帶性低氣壓的位置將會逐漸遠離台灣陸地,威脅程度會隨時間減緩,不過在還沒遠離之前,熱帶性低氣壓強度還是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

▼(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面天氣圖分析,研判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會往西邊移動通過恆春半島,從周一到周三恆春半島必須嚴防強風豪雨。另外不得不注意,太平洋上的中度颱風「山竹」,氣象局目前預估,「山竹」將通過巴士海峽,周五周六兩天會最靠近台灣,各國路徑預測意見也很一致,包括美國、韓國 、日本都認為會從巴士海峽中間通過,不過目前距離還是很遠不是沒有變數,如果「山竹」颱風中心通過巴士海峽到東南部陸地,降雨地區就會以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為主。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長期預報課課長陳維良表示:「未來即將通過的太平洋洋面還是高海溫位置,因此後續預估應該還是有機會持續增強,也不排除增強為強烈颱風。」過去類似「山竹」路徑的颱風,包括2013年的天兔颱風、 2016莫蘭蒂,天兔颱風為東南部降下豪雨,農損約1.9億元,2年前莫蘭蒂,暴風圈籠罩台中以南陸地,農損約1億元,都是強颱而且中心都靠近陸地。熱帶性低氣壓將會影響台灣周一到周三天氣,但周五開始山竹又逐漸靠近,氣象局提醒隨時注意天氣動態做好防災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颱風 山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