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亞培原味安素未下架 北市將開罰頂好同安店

2018/09/10 15:05 東森新聞 字級:
亞培安素發生多起變質事件,衛福部針對亞培6項產品預防性下架,但9號卻發現有超市分店沒有下架,將依法調查開罰,目前全台已經下架264萬罐相關產品,食藥署也向亞培高層要求,針對結塊變質問題,1周內須提出檢討報告。

▼(圖/東森新聞)


稽查人員 vs. 店員:「九點才會來上班啊,(所以員工不知道這件事情,你不知道這件事 ),不知道。」

稽查人員到頂好同安分店抽查,發現還有6罐原味安素陳列架上。

▼(圖/東森新聞)


雖然業者解釋,是店員交接班不清楚造成,但衛生局已請業者說明,也將依法開罰3萬到10萬罰鍰。

而亞培產品變質風波延燒,除了6款產品在48小時內預防性下架超過264萬罐,但網路卻陸續傳出葡聖納 、小安素和倍力素等三款也有問題。

▼(圖/東森新聞)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表示:「在異常的通報比,並沒有超過異常值,這幾款產品都來自,不同的國家原裝進口,另外就是這些產品,都領有特殊疾病配方食品,所以產品目前並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雖然這三款暫時不須下架,但衛生局也將檢驗亞培全品項產品,從原本的25項擴增到29項,檢驗報告預計1至2週後出爐。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表示:「目前亞培它這個產品,其實國外並沒有傳出問題,生產的廠商並沒有發布這種訊息也沒有全球召回,那目前只是台灣部分品項有這樣的疑慮,主要是液態的產品。」

 因為亞培國外產線並沒有傳出問題,但沒有回報衛生單位,對此食藥署也在9號和亞培亞太區總裁開會了解。

食藥署副署長魏任廷表示:「亞培公司高階的管理人員來,有說明說他們對於出廠,一個產品要出廠,會經過多道的程序,對於消費者所說結塊的部分,他們會去了解整個生產的過程。」

食藥署調查,業者自今年1到8月以來陸續收到629件客訴,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導致出現變質結塊,食藥署也向亞培高層要求要在17號前,提出檢討報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亞培 結塊 變質 下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