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午後對流旺盛 注意瞬間大雨、雷擊!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社 2018/09/07 14:24 中央社 字級:
午後對流旺盛 注意瞬間大雨、雷擊!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北部地區、南投及西半部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大雨特報縣市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下周雙颱生成非常危險?氣象專家示警:9月颱風特別凶悍



堪稱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重創日本關西,狂風驟雨景象宛如電影明天過後般,這不禁讓台人擔憂9月是否有颱風侵襲本島?對此,氣象局回應,本月至10月中颱發生頻率略偏多,且下周菲律賓東方海面恐有熱帶擾動生成,而氣象專家李富城也提醒「9月的颱風特別凶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氣象局)


隨著時序雖逐漸進入秋天,氣象局分析,9至10月西北太平洋颱風仍活躍,且中颱發生頻率略偏多,預測將有1至2颱風侵襲台灣。而目前最新觀測,發現琉球南方海面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時速約20公里往西北移動,未來有增強機會,不過暫時未有成颱趨勢。

▼(示意圖/東森新聞)


值得注意的是,氣象局指出,模式顯示今年太平洋秋颱發生機率高於正常值,且秋颱生成位置距台灣較遠,一旦接近本島恐是中颱以上強度,另外秋季易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儘管颱風沒登陸台灣,也會帶來豪大雨。

​▼(圖/翻攝自氣象專家李富城臉書)


另外,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發文提醒,「9月的颱風特別凶悍,而下周將有兩個颱風生成,請大家注意」,此外,他認為22號、23號颱風「是個非常危險的颱風」,因太平洋高壓一直伸展過來,但未來它的走法,是否往北偏一點還是往南偏一點,需等接近台灣才可確認,呼籲民眾多注意颱風發展。

(圖/翻攝自氣象局、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