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回不了家!赴北海道旅客返台:比921還可怕

2018/09/07 09:15 東森新聞 字級:
6日凌晨日本發生強震,原定當天上午有三十多位台灣旅客要從千歲返台,但機場關閉,領隊趕緊安排團員搭車到函館機場,搶在最後半小時換搭其他班機,還有一對自由行的母女是搶在最後一分鐘趕上飛機,晚間抵達台灣,民眾直呼這次地震比921還可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笑容中帶點疲憊,晚間9點多不少旅客從日本函館機場返台,想起地震當下還是相當驚恐。

赴日返台旅客說:「比921恐怖有種感覺回不了家吧,整個停電也沒有水,因為他們全都用電像是洗手感應式的。」

地震造成停水停電,住在高層的台灣旅客只能將行李慢慢扛下樓想要快速返台,沒想到機場大受影響。

▼(圖/東森新聞)


有30多名旅客原本預計6日早上要從千歲返台,結果機場關閉,領隊趕緊安排從千歲機場搭車到函館,趕上下午3點50的飛機,而另外一對自由行的母女更搶在最後一分鐘順利升空回台。

▼(圖/東森新聞)


而台灣旅客也拍下日本民眾乖乖在超商排隊,有規矩冷靜的一面。

折騰了一天,整算順利平安回國,結束日本驚魂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海道地震,傷者人數上修到120人,經詢問雄獅、鳳凰、燦星、東南、五福、康福、喜鴻、山富國際等主要日本線旅行社,截至目前尚無台灣人員傷報通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6日凌晨3時8分(台灣凌晨2時8分)左右,北海道安平町觀測到震度6強的強烈搖晃,但這起強烈地震無引發海嘯之虞,目前北海道境內高達295萬戶停電。有網友貼出震前震後的世界三大夜景之稱的「函館夜景」對比圖,夜景瞬間成了一片漆黑。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這起強震的震央位於北海道胆振地方中東部,推定規模為6.7,震源深度37公里。位於札幌市的北海道廳(北海道政府)建築物受地震影響而停電,目前使用緊急備用電源,包括北海道廳在內,市中心地區也停電。

▼(圖/AP)


有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一張震前震後「函館夜景」的對比照,地震前的夜景,放眼望去有一大片綠光和橘光交叉著,相當耀眼;但地震過後,由於北海道境內總共約295萬戶停電,只見「函館夜景」剩下幾點亮光,瞬間漆黑一片。

▼(圖/翻攝自@hiyori_ol推特)


▼(圖/翻攝自@hiyori_ol推特)


此外,有多位網友透過「matomame」平台指出,清晨一早札幌市的便利超商店擠滿人潮,不少當地居民大排長龍搶買食物,所有架上的乾糧、麵包等都被搜刮完。另外,有些超商則傳出災情,從照片上可見,地板不僅散落著瓶瓶罐罐的飲料和泡麵,還有一大灘紅色的液體,現場相當混亂。

▼(圖/翻攝自@mikurinkoswim推特)


▼(圖/翻攝自@akiococom推特)


▼(圖/翻攝自@0c0hona推特)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日本截至4點50分為止,一共發生12次震度1以上的餘震,已傳出有人受傷的消息,苫小牧市有一名82歲老人在家跌倒之後,心肺停止;安平町一名中年婦女從2公尺高處滾落,被救護車送醫;千歲傳出3人受傷。

▼(圖/AP)


日本警方表示,接近震央的厚真町吉野地區發生大規模土石崩塌,約40名民眾中,有10多人確認平安,約有10人被直升機救出,目前還有20人安危不明,警消持續救援,截至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至少有8戶人家共19人失聯。

▼(圖/AP)


因應北海道地震,新千歲機場當局宣布,由於機場內多處牆壁崩落外,水也從天花板漏出,機場出境大廳等地板呈現淹水狀態,目前正在全力修復中,國內線與國際線的航廈全天關閉,取消所有航班起飛。華航宣布,9月6日CI130/131 桃園-札幌來回航班取消,長榮6日往返札幌BR166、BR165、BR116、BR115航班也取消。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