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健身房超夯!上班族犧牲午休也要「打拳擊」舒壓

2018/09/06 12:53 字級:
運動健身現在已經成為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有很多人每天都要運動,而且運動的地方就在健身房!根據統計,台灣健身房數量從2014年到2017年之間成長了119%,總營業額也來到近79億元。有業者看好這個商機,引進國外的格鬥健身,果然吸引很多上班族,利用中午的午休時間來流汗紓壓,現在已經進入了六塊肌比黃金還珍貴的時代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健身事業公司董事吳怡翰說:「打沙包、打拳擊的過程中其實是一個很舒壓的一個動作,那其實這對你的心理也是一個釋放,那同時的話呢,它是一個很高效能、高強度的有氧運動,那其實現在大部份的現代人,都有一些保持健康或者是修飾身型的要求。」

▼(圖/東森新聞)


運動健身似乎有愈來愈熱門的趨勢,你可能會發現,很多人在社群網站中PO上自己運動的照片,或是雕塑過身形的美照,特別是上班族,中午休息短短一個到一個半小時,既不能走太遠,又要很快的回到工作崗位上,到健身中心運動就成了最好的選擇。

健身房有來自歐洲的泰拳冠軍,為學員們上拳擊課程,明明是陽剛味很重的課程,可是學員中,女生比男生還要來得多;有一門課程是在教巴西柔術,是結合關節靈活度和技巧的運動,因此很受到歡迎,10位學員中有近一半以上都是上班族。

吳怡翰表示:「除了有成人的巴西柔術課程,我們還有小孩子的巴西柔術課程,因為它是很注重腦力、技巧,你去判斷對手的動作,做出下一步的反應,所以其實對小朋友來講,它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手腦訓練。」

▼(示意圖/Pixabay)


吳怡翰是將格鬥健身運動引進台灣的推手,因為他發現這個在國外相當熱門的健身運動,已經在台灣掀起一股熱潮。吳怡翰認為,「因為其實現在我們大家都很想要運動,但是可能每一個人有他運動的偏好,所以大家也在找尋不同的出口;這個運動我比較喜歡,我喜歡打籃球就去打籃球;我們從去年夏天開張到現在,我們會員已經超過2千人,其實這個數字一直在成長。」

根據統計,台灣規律運動人口數僅有百分之33.2,但是運動人口有持續增加,這也反應到健身房的數量;從2014年底到2017年底,成長百分之119,營業額也成長百分之95。不過, 健身運動則呈現M型化發展,除了有平價健身房,也有時尚精品健身房;而為了搶佔商機,7-Eleven還推出免綁約,World Gym也推出平價產品,北中南各地也陸續推出一分鐘一塊錢社區型健身房來爭搶市場。

不過,跟其他國家相比,台灣健身房會員數只佔總人口的百分之3,未來仍有很大幅成長的空間。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