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億資產不想分!竹科男求「婚姻無效」 糟糠妻25年紅包成鐵證

2018/09/05 14:40 東森新聞 字級:
上億資產不想分!竹科男求「婚姻無效」 糟糠妻25年紅包成鐵證
這名人妻堅信「一份紅包一世情」,因此將親友致贈的喜宴紅包好好保存,未料25年後竟成了呈堂鐵證!新竹一名有上億資產的陳姓男子在外偷吃,想甩掉妻子時卻不想分財產給她,竟然以結婚時「無公開儀式與證人」為由,請求法院確認「婚姻無效」,卻被妻子的紅包鐵證給駁回。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人妻將25年前婚宴的紅包仔細保存至今。(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在竹科工作的陳姓男子25年前和林姓女子結婚,2人登記之後,陳男岳母在家宴請了幾名親友,之後陳男便飛往英國攻讀博士學位,林女則辭掉工作愛相隨,細心打理丈夫生活起居,煮飯打掃樣樣包辦。陳男學成歸國後擔任主管職,並累積了上億元的股票,想不到他卻辜負妻子一路陪伴,在外偷吃。

林女名下沒有半點財產,陳男想甩掉糟糠之妻,卻一毛錢都不想給妻子,竟把突發奇想,向法院請求婚姻無效。判決書指出,陳男指控,2008年5月23日前民法第982條規定,「結婚,應有公開儀式及二人以上之證人」,不過當時他們卻沒有舉辦公開儀式,岳母雖然有請親友吃飯,但他完全不知道,當天也沒有他的親友到場,根本不算婚禮,向法院訴求婚姻無效。

▼陳男主張當年婚姻沒有公開儀式。(示意圖/Pixabay)


林女則主張,她和陳男決定結婚之後,與父母一起到香港拜訪陳男父母,回國之後,她母親就在自宅公開宴請鄰居與親友,當日賓客也有包紅包祝賀,因此算是公開之結婚儀式,也有2個以上證人,婚姻關係應屬成立,林女也提供紅包袋影本為證。

▼林女呈上紅包影本當作證據。(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法官認為,所謂婚姻的公開儀式,只要結婚當事人舉行,使不特定人見證就足夠,排場與穿著如何都不是重點,而雖然陳男與林女沒有舉行公開儀式,但之後已用公開宴客的方式來表達夫婦關係,多位賓客也都知道他們結婚了,還有寫著「新婚誌慶」、「永結同心」、「百年好合」等祝福話語的紅包袋為證。

法官也表示,25年前陳男已32歲,已經是「具備正常意思能力之成年人」,還接受高等教育而智識頗高,應該知道什麼是「兩人結婚」,主觀上有結婚的意思,因此最後判定婚姻存在,駁回陳男控訴。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網紅被求婚3次終點頭!一懷孕男友秒偷吃…520喜娶小三

本以為會是幸福的開端,沒想到卻被劈腿!辣媽網紅Echo與邱默默因一張「裸身包夾嬰兒」母子照爆紅,2個媽媽與孩子的互動溫馨,但其實看似幸福的背後,卻藏著一段辛酸的故事,日前Echo受邀上《綜藝大熱門》,提到前男友曾向她求婚3次,她答應後也懷上小孩,不料對方卻偷吃,最後還娶了小三!

▼(圖/翻攝自youtube)


Echo在節目上說到這段過往,表示前男友曾3度向她求婚,看見對方的誠意,她也欣然答應,後來還懷了對方的孩子,本以為可以得到幸福,有個美滿的家庭,卻在臨盆時得知前男友劈腿,對方甚至怪她總是喜歡往外跑,還懷疑她愛上別人,在2人分開後,明明都有小三了,還是頻頻回來找她。

▼(圖/翻攝自臉書)


Echo也只能無奈說:「他可能兩個都想要吧!」雖然起初還曾因心軟,選擇與前男友復合,但她卻聽到對方跟小三說孩子不是他的,DNA報告也是假的,才讓她真的看透對方,徹底死心,最令人憤慨的是,在Echo在生下孩子沒多久,前男友竟就在520這天娶了小三!

▼(圖/翻攝自臉書)


閨密邱默默看見Echo的模樣也十分心疼,當時還在粉專中PO文替好友打氣:「這是一個過程...很痛!親愛的,妳今晚過了會變成堅強的人,遇到更好的事、更好的人,到時連瞧都不想瞧他們一眼!」Echo也透露,她在懷孕時原本一度想拿掉孩子,覺得這是件很不光榮的事,但也是有邱默默的鼓勵才打消墮胎念頭。

▼(圖/翻攝自臉書)


最後當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她忽然明白自己不該這樣躲躲藏藏,於是決定開設粉專,紀錄女兒成長的點點滴滴,也分享自己的過去經驗,想鼓勵所有的單親媽媽,「『單親』並不是可憐的象徵,漂亮活出一片天才是我們最重要的人生課題。」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