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包賺10元!阿嬤彎身軀沙啞叫賣蜜餞 苦撐一家6口生計

2018/09/02 14:11 字級:
1包賺10元!阿嬤彎身軀沙啞叫賣蜜餞 苦撐一家6口生計
台南一名65歲賣蜜餞的秋菊阿嬤,每個周末都從麻豆騎車1小時到國華街,她不畏炎熱、不怕辛苦,彎著年邁的身軀,獨自在攤位上叫賣,就算聲音都沙啞了還是努力著,這麼拚命的原因只為要養活家一家6口。

▼(圖/光線授權提供)


臉書粉絲專頁《光線》日前PO出一段影片,秋菊阿嬤的先生在一場車禍中,傷及腦部導致癲癇,長期臥病在床,而大兒子在重大車禍中離開人世,小兒子則在工作時發生意外,導致右手殘障,又因罹患糖尿病、骨刺而無法工作,秋菊阿嬤還有3名小孫子,一家6口的生活開銷和醫藥費,全壓在她的肩頭上,即便有時被經濟壓力累到喘不過氣,但阿嬤仍樂觀面對。

▼(圖/光線授權提供)


秋菊阿嬤扛起一家經濟的重擔,撐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從麻豆騎車1小時到國華街,在豔陽高照的天氣下,阿嬤仍然堅守崗位,用身體僅剩的力量微弱地叫賣,即便聲音已經沙啞,即便頭上滿是汗水,但秋菊阿嬤仍不放棄一絲的希望,她站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用誠懇且盼望地眼神,看著每個經過她面前的民眾,心裡祈禱著「是否有人願意停下腳步買包蜜餞」。

▼(圖/光線授權提供)


事實上,單賣一包利潤10元的蜜餞,根本沒辦法支持一家6口的經濟,因此秋菊阿嬤除了假日賣蜜餞之外,平日還要辛勞地兼差做清潔工作,對於一個65歲的老年人來說,確實相當不容易。

▼(圖/光線授權提供)


▼(圖/光線授權提供)


秋菊阿嬤面對老天爺的「安排」沒有絲毫抱怨,她反而心存善念「我不怨天不怨命,東西夠用就好…」,甚至責怪自己年邁,沒有多餘的能力回饋社會,「欠大家太多,我們沒辦法還」,字字句句都惹得網友淚崩。

完整影片:



​販售地點: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5號
(朵拉手藝材料店門口)
販賣時間:
每個星期六日11:45到傍晚4點半左右


(封面圖/光線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一受傷就大噴血…母拼命包水餃籌「每月5萬醫藥費」:給我救她的機會


「拼了命也要留下你!」台南康媽媽的女兒3歲時,不幸罹患「血小板低下症」,由於血液無法正常凝固,身上只要出現小小傷口一流血就難以止住,每個月的自付醫藥費就需要3萬元左右。看到女兒小小年紀就得承受病痛之苦,康媽媽看在眼裡滿是心疼與不捨,只能每天努力包水餃,辛苦籌措龐大的醫療費。

▼(圖/光線授權提供)




據臉書專頁《光線》報導,康媽媽透露,女兒發病至今已經5年,並一直持續服用類固醇輔助治療,但因為副作用太大,且長期服用導致產生抗體,治療效果就愈來愈差。在醫生的建議下,開始從最便宜的自費藥開始試,同時觀察女兒吃了是否能拉高血小板指數,但從每個月幾千元的藥,試到要價破萬的藥物,女兒的身體狀況卻依然不見起色,反而還每況愈下,從發病當時血小板指數還有幾萬,掉到現在只剩2000,最後只剩下1種藥可以嘗試,但藥費1個月就逼近5萬元,醫生也建議她要慎重考慮,擔心會對家庭帶來生活太重負擔。

▼(圖/光線授權提供)




前陣子,女兒不小心摔了一跤,牙齒咬到嘴唇,結果嘴唇由內開始不斷出血,康媽媽趕緊將女兒送醫治療,醫生無計可施之下,只好使用健保沒提供給付的免疫球蛋白治療,一瓶就要5千元,最後足足打了28瓶,才把女兒從鬼門關前救回來。除此之外,醫師眼見目前已就讀小學3年級的女兒身體狀況愈來愈不樂觀,因此建議康媽媽在明年暑假前,趁著女兒月經來之前,進行脾臟切除手術。

▼(圖/光線授權提供)




然而,手術只有3分之2的成功機會,若是失敗了後果不堪設想,「妹妹每個月就要面臨血崩的問題,非常危險」,目前只能先暫停女兒的自費藥,先吃中藥調理,但除了女兒的醫藥費外,康媽媽還有一個兒子要養,為了要扛起3人的生活開銷,她完全沒有停下休息的空檔,只能每天努力包水餃,但康媽媽從不埋怨人生,祈求上天給她救回女兒的機會,「只要能救我女兒,哪怕只有1%的機率,我都會拼下去」。

康媽媽手工水餃舖資訊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二路285號

時間:每天上午11點到晚上7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