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千人「夾腳拖」路跑 醫生:恐筋膜炎扭傷骨折

2016/03/01 16:39 字級:
千人「夾腳拖」路跑 醫生:恐筋膜炎扭傷骨折

中華長跑協會昨天在新竹舉辦「夾腳拖馬拉松」一共有1500人參與這場路跑,還打算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但有骨科醫師表示,夾腳拖鞋不符合人體工學,長跑容易造成足底筋膜炎與腳踝扭傷或骨折,建議民眾跑步還是穿慢跑鞋比較好。
 
槍聲響起上千名跑者往前衝,場面壯觀但仔細一看腳上居然不是球鞋,全都是夾腳拖穿襪子,夾腳拖路跑 1500人,樂挑戰中華長跑協會在2月29號當天舉辦了2016千人夾腳拖馬拉松一共來了1500人準備挑戰世界紀錄。
 
民眾各個帶著帽子一身運動裝扮穿著襪子和夾腳拖,沿著青草湖環湖道路開始跑少了球鞋的包覆完全大解放甚至還有民眾一次可以跑好幾公里,民眾邊跑邊比著ya,臉上表情好開心就是因為穿夾腳拖跑步,不會腳掌腫脹還能改善黑指甲問題,但看在專業醫師眼裡這樣可不行,穿夾腳拖跑步雖然比較舒服,但是少了一層保護因為夾腳拖,腳跟的位置和腳板,再行進間會分離如果踩到異物,容易跌倒還可能會扭傷腳踝,而且夾腳拖的吸震效果比運動鞋差,也可能會影響關節民眾要跑步,還是選擇適合自己腳型的慢跑鞋以免造運動不成還造成傷害。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