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鋼鐵辣媽「罹腦瘤、乳癌」化療落髮…躲被痛哭!愛女讚:妳最美

2018/08/23 15:43 字級:
鋼鐵辣媽「罹腦瘤、乳癌」化療落髮…躲被痛哭!愛女讚:妳最美
身高171公分,擁有甜美外表以及一雙修長美腿的陳渃晴,是朋友眼中的「超模」,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她,卻在2015年罹患腦瘤,緊接著在2016年又罹患乳癌,在經過一連串的化療後,才幸運存活,而在這痛苦的治療過程中,5歲女兒也在一旁看著她努力對抗病魔,並曾經在她化療掉髮時,對著她說「媽媽你光頭是最漂亮的!」讓陳渃晴備感欣慰。

▼(圖/鋼鐵晴/抗癌小跪婦提供)


▼(圖/鋼鐵晴/抗癌小跪婦提供)


▼(圖/鋼鐵晴/抗癌小跪婦提供)


▼(圖/鋼鐵晴/抗癌小跪婦提供)


▼(圖/鋼鐵晴/抗癌小跪婦提供)


▼(圖/鋼鐵晴/抗癌小跪婦提供)


 據《ETtoday》報導,陳渃晴婚前在平面設計領域任職,2009年與老公結婚後,事業心重的她,在懷孕期間仍將重心放在工作上,沒想到第一胎流產,第二胎又早產,她才毅然決然回歸家庭。
 
5歲的女兒,因為是早產兒的緣故,從她出生後陳渃晴就細心照顧,給予女兒滿滿的愛。沒想到2015年時,陳渃晴突然出現了頭痛、腳麻與耳鳴等症狀,她去耳鼻喉科就診,狀況仍沒好轉,「接著又跑去諮詢復健科、骨科,直到最後找到腦神經內科,頭腦裡已長了7乘7大小的腫瘤」,聽到這樣的噩耗,陳渃晴完全不能接受,她直呼:「我之前我都是健康寶寶耶!」
 
得知頭腦裡長了腫瘤後,陳渃晴情緒崩潰,當時她對著才2歲的女兒解釋「媽媽生病了要去治療」,但女兒還小根本不能理解,在她住院的日子裡,「女兒一開始每天都在崩潰大哭,帶著眼淚才能入睡,因為以前都是媽媽陪在身邊,怎麼突然最熟悉的家人卻不在」。
 
歷經腦瘤手術,原以為一切都會好轉,不料,在2016年時陳渃晴意外發現胸部有硬塊,回想起這件事她還自嘲,「因為我胸部比較小嘛,很容易就摸到」。她到醫院檢查,確診是乳癌,消息有如晴天霹靂,不過她還是勇敢面對化療。
 
陳渃晴透露,在化療期間她經常躲在棉被裡哭,因為「生理上會很不舒服,感覺你的身體沒辦法負荷,因此也會很憂鬱」。另外,化療會造成掉頭髮,於是她決定自己先剃光頭,但也讓她忍不住傷心落淚。
 
陳渃晴勇敢對抗病魔,每當病痛難以忍受,快撐不下去時,她就會想起5歲的女兒,「女兒就是我最大的動力」。陳渃晴還驕傲地說,有次女兒在路上看到同是是光頭的人時,她就在媽媽耳邊小聲地說:「你是最漂亮的」,讓陳渃晴聽了超感動,也更努力接受治療。
 
現在,陳渃晴已經不需要化療,但她還是要固定回診,吃藥打針,雖然體力變差,但她沒因此放棄,努力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多采多姿。另外,陳渃晴還去做了了乳房重建手術,她重新穿上比基尼,就是想證明「假奶也有春天」,雖有網友會酸她「生病還要曬奶」,但她認為人生是自己的,該怎麼開心度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未來陳渃晴也希望能帶給更多病友力量,她堅定地說:「就是如果你想要健康、想要活著,你就一直想著它,不要去想那過程有多苦,要想著結果,你就會到達。」

(封面圖/鋼鐵晴/抗癌小跪婦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

愛的陪伴是堅持的動力!一名女孩曉琪(Wendy)有著甜美外型,但上天卻給了她艱辛的考驗,年僅26歲的她在2017年得知自己罹患子宮內膜癌末期,經過半年的治療病情才逐漸穩定,而除了家人的陪伴,她最感謝的就是大她15歲的男友Brian,並透露男友是在確認癌症期數那天向她求婚,而對方急著求婚的原因曝光後,讓人忍不住紅的眼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琪幻の愛麗絲夢遊仙境粉絲團


▼(圖/翻攝自琪幻の愛麗絲夢遊仙境粉絲團)


根據《親子天下》報導,Wendy受訪時表示和42歲的男友Brian在公司認識,認定彼此的兩人開始討論人生的下一步時,老天卻開了一個大玩笑,Wendy在婦科檢查時,被醫生宣判罹患子宮內膜癌第4期,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到整個腹腔和淋巴,肚子裡已經有惡性腹水,需趕緊做一連串的化療,Wendy的家人在得知當下幾乎崩潰,無法接受事實,但又擔心家人心疼,只好故作堅強。

▼(圖/翻攝自琪幻の愛麗絲夢遊仙境粉絲團)


▼(圖/翻攝自琪幻の愛麗絲夢遊仙境粉絲團)


直到出了診間,Brian開口問Wendy:「願不願意跟我先公證結婚,一起對抗疾病?」Wendy聽到後眼淚立刻奪眶而出,她的家人也在隔天準備了簡單的頭紗和捧花,在家人見證下,Brian在病房正式向Wendy求婚,事後被問起為何會在當下求婚?Brian則回答,「因為醫生有維護病人隱私的義務,要解釋病情時,『男朋友』必須迴避,我難以忍受這種區隔,決心成為她的另一伴,一起對抗疾病。」這理由實際卻也讓人感動。

▼(圖/翻攝自琪幻の愛麗絲夢遊仙境粉絲團)


▼(圖/翻攝自琪幻の愛麗絲夢遊仙境粉絲團)


從那時開始,兩人成為最緊密的戰友,歷經一段時間的治療,Brian也趁Wendy狀況較好時,帶她赴韓拍婚紗圓夢,不過Wendy在6月檢查時又發現淋巴新生成3顆腫瘤,必須重新接受化療,Brian在Wendy成立的粉絲團中透露,Wendy原本希望能透過成功經驗帶給病友與家屬奮鬥的能量,如今復發,讓她覺得沒有臉面對大家,但Brian認為「結果不是唯一,努力的過程同等重要」,希望外界能多鼓勵讓她勇敢對抗病魔。

Brian在Wendy成立的粉絲團發文:

大家好我是Wendy的先生~~
粉絲團有一陣子沒更新了,因為Wendy上上個月檢查時發現復發,淋巴新生成三顆腫瘤,所以又要開始重新治療。
當然聽到消息我們都很沮喪,因為好不容易才轉追蹤的。是我們把大魔王想得太簡單了…
期間沒更新主要是因為Wendy覺得,本來把治療順利的成果在這裡分享是一件傳遞希望的事,期盼可以透過個人的成功經驗帶給病友與家屬奮鬥的能量。
而如今卻復發,讓她覺得有點沒有臉面對大家,好像辜負了大家的期望…
但我覺得結果不是唯一,努力的過程同等重要。
人總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但並不是上天決定你能不能成功的。
這個「天」代表的是機運,但機運並非隨機產生,而是因緣的聚合。說得更白一些,就是你是否齊備了達成目標的所有條件。
條件可能是後天努力,也可能是先天養成,但所謂的先天在佛家的價值觀中,也同義於過去努力的積累。
所以結果不如人意,只代表需要繼續努力
並非治療未達預期,就意謂分享失去意義

雖然又開始化療了(預計6次,完成後才能確認下一個療程是開刀還是放療),但她現在體力都還很不錯,除了打藥那幾天外都還是一樣活蹦亂跳的,請大家不用擔心。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她,跟著她一起打怪對抗大魔王吧!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抗癌 乳癌 腦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