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們在台灣見吧」女孩製作日語短片推觀光 被萌翻

中央社 2018/08/16 10:08 中央社 字級:
「我們在台灣見吧」女孩製作日語短片推觀光 被萌翻

台灣女孩黃小玫推出日語音樂影短片「我們在台灣見吧」,內容除了台灣著名景點與美食,也簡單介紹台灣的人情,受到熱烈迴響,4天內已有一千多次分享,數萬人點閱。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有網友看完影片說:「謝長廷大使不考慮請她在日本代言台灣嗎?」也有日本網友留言說,影片真的非常棒,這週末他要來台灣展開3天的旅行;日本知名兩岸研究學者松田康博,也留言說讚。

截至今天上午9時,黃小玫在臉書上分享的影片已有5.2萬次觀看、1589人按讚、161則留言及1112次分享。這個大約3分鐘的影片,12日在臉書上發布,前一天也上傳至YouTube。

▼(圖/翻攝自黃小玫 Sandy H.臉書

黃小玫以日文、中文及英文說明為何要製作這部影片。她說,常被日本朋友詢問關於台灣觀光景點的問題,所以把答案寫成一首歌,配上簡單的影片,歡迎大家告訴她還漏掉什麼,下次會記得唱進去,預告可能將有第2集。

這則影片用日文「我們在台灣見吧」作為標題,音樂、主唱及製作者都是黃小玫。影片開場就是台灣美麗的鄉間風光,還有她自己在台東池上金城武樹下的照片。

在台灣景點部分,影片中出現例如台北101大樓、東部海岸、被認為是日本動畫神隱少女場景之一的新北市九份,及古都台南市。

▼影片介紹台灣知名景點(圖/翻攝自黃小玫 Sandy H.臉書)


▼影片介紹台灣知名景點(圖/翻攝自黃小玫 Sandy H.臉書)


美食部分則有小籠包、夜市、珍奶、芒果冰、烏魚子、烏龍茶、鳳梨酥等,影片也特別提到台灣人愛去的KTV。

在飲食文化方面,黃小玫在影片中特別提醒,台灣不管什麼食物都很可能有香菜;而很多日本人聞之卻步的臭豆腐,則是大力推薦。

有趣的是,影片中介紹到台灣捷運文化時指出,「台灣搭電車可以講電話,但是絕對不能吃東西」,這是因為在日本電車裡禁用手機,卻允許飲食。

▼影片特別指出「台灣搭電車可以講電話」(圖/翻攝自黃小玫 Sandy H.臉書)


台日通勤文化的差異,還包括搭乘車站電扶梯時站立的位置:在日本是靠左站立,在台灣則是靠右站立。


(封面圖/Sandy H.黃小玫 授權使用,以上皆同)

▼《台湾で会おうね!》我們在台灣見吧! Let's meet in Taiwan!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南的美食可以說是多到三天三夜都吃不完!大家也都說去台南最重要的就是「吃」,而國華街又是大家必去的觀光景點之一,但你知道台南國華街有什麼必吃美食嗎?跟著達人帶你一起吃遍國華街美食吧!

▼台南國華街必吃美食報你知-Fisher boys 炸魚薯條(圖/翻攝自FB 廢雷 Ray)

▼台南國華街必吃美食報你知-富盛號碗粿(圖/翻攝自FB 廢雷 Ray)

粉專「廢雷Ray」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個他認為國華街的道地美食與消暑飲料,他介紹了Fisher boys炸魚薯條,金黃酥脆的薯條跟份量很大的炸魚,讓人光是用看的就口水直流;還有富盛號碗粿,小小一碗有蝦有肉,而且口感超軟Q,讓原本不是那麼喜歡碗粿的他大讚:「這我可以!」

▼台南國華街必吃美食報你知-Overlord霸王牛排(圖/翻攝自FB 廢雷 Ray)

▼台南國華街必吃美食報你知-邱家小卷米粉(圖/翻攝自FB 廢雷 Ray)

▼台南國華街必吃美食報你知-龜龜毛毛泰國奶茶(圖/翻攝自FB 廢雷 Ray)


份量也十分豐富的「Overlord霸王牛排」更吸引不少人潮前往朝聖,連包裝都有小巧思。大家都大推的國華街大魔王「邱家小卷米粉」想吃上一碗都還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吃到。整條國華街上應有盡有,還有獨特造型的雞蛋糕、消暑清涼的泰國奶茶、外觀漂亮可以打卡的抹茶飲料等等。

看了那麼多介紹,才發覺台南的美食真的超多啊!不知道要去台南多少次才可以把全部的美食都吃過一遍呢,你心動了嗎?


▼俗擱大碗來台南就對了!國華街必吃8大美食帶你朝聖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