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退休師養筍殼魚 挑戰產銷履歷驗證第一人

中央社 2018/08/13 09:08 中央社 字級:
退休師養筍殼魚 挑戰產銷履歷驗證第一人

台南市七股區養殖漁民陳文湖教職退休後投入筍殼魚養殖業。雖經歷過天災慘賠,但堅持採不用藥物的生態友善養殖,今年取得產銷履歷驗證資格,成為台灣筍殼魚養殖第一人。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8日)舉行「台灣第一尾筍殼魚產銷履歷驗證開跑」記者會,邀請陳文湖拿著養殖的筍殼魚出席,宣布這項好消息。

▼(圖/中央通訊社)

 

台南市農業局漁業科長吳國霖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年1月25日修正「養殖魚類台灣良好農業規範」,增列「筍殼魚(斑駁尖塘鱧)」驗證品項。陳文湖在5月取得受補助參與產銷履歷驗證資格,是唯一以筍殼魚為驗證品項的受驗證申請者,並於7月26日完成第一階段採樣程序。

▼(圖/翻攝自微博)


吳國霖表示,產銷履歷如同農漁產品的身分證,包括種苗來源、飼料、環境、疫病防治用藥、製銷通路管理等,都有履歷紀錄可循。由嚴謹的第三方認驗證體系把關,確保從生產場所到消費者餐桌的安全性與品質保證。


陳文湖表示,筍殼魚屬於高經濟價值魚種,但相當不好養。他選擇低密度的生態友善養殖法,不使用藥物,並選擇混養白蝦當成肉食性筍殼魚的餌料,好不容易挑戰成功。但第一批準備捕撈出售時碰上一波寒流,一萬多尾幾乎全軍覆沒,約新台幣300、400萬元成本就這麼沒了,後來咬著牙重新來過。

​▼(圖/翻攝自微博)


陳文湖說,他堅信生態友善養殖方式沒有錯,養出來的筍殼魚健康好、賣相佳,藥物殘留零檢出,也符合現今民眾對食材要求的潮流。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