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米甜甜圈」外酥內Q像麻糬!老闆不固定擺攤 仍吸引排隊長龍

2018/08/12 10:33 字級:
小米是台灣原住民族的主食,花蓮最近有道小點心很受歡迎,就是小米甜甜圈,外酥內Q吃起來像麻糬,不只口感紮實綿密,每一口還吃的到小米的香甜,吸引不少觀光客聞香而來。而老闆原本在高雄工作,特地拜師學藝,把這銅板美食帶回故鄉花蓮。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金黃油鍋滋滋作響,白色麵團順著大鍋邊緣下鍋油炸,不一會時間,麵團表皮逐漸蓬鬆,外表也染成金黃色,老闆用長桿子把甜甜從油鍋串起來擺放冷卻,老闆負責油炸,老闆娘在旁細心招呼客人,抓起甜甜圈輕輕沾上砂糖,還可以選擇甜度。小朋友早就等不及,顧不得甜甜圈剛起鍋還很燙,直接大口咬下,好不好吃全寫在臉上,花蓮最近吹起新的下午茶點心就是小米甜甜圈,看看排隊人潮從沒減少,就知道有多夯,光是要買,排隊30分鐘是基本條件。

▼(圖/東森新聞)


顧客:「我們好鄰居耶,(還要排隊唷?)他說要,(有沒有預約?)沒有。」同樣的攤商,怎麼換了不同地點,這間甜甜圈店老闆也很有個性,不在固定地點擺攤,每天在臉書頁面公告販賣地點,但還是有不少死忠粉絲,不辭辛勞另類追星,不少顧客一買就是一大袋,兩手不夠提就騎車來載,老闆跟老闆娘原本是軍人跟美髮師,被問到怎麼會開始賣小米甜甜圈,酷酷的老闆也真情流露。

▼(圖/東森新聞)


甜甜圈老闆:「我們店裡面有個師傅,麥師傅,他就是創了這個東西出來,他是希望說可以讓年輕人,離家的年輕人返鄉,所以我們才會從高雄回來花蓮。」外酥內Q、吃起來像麻糬是小米甜甜圈的特色,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小點心,因為結合了當地產業,成了花蓮熱賣小點心,不只讓消費者用銅版價吃美食,也號召原鄉青年返鄉工作。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甜甜圈一般人一定覺得很甜,但高雄有一個攤子專賣自製烤甜甜圈,特別的是,業者推出限量隱藏版的泰式打拋豬和宮保雞丁等鹹口味,一推出讓民眾驚豔,還有珍珠奶茶、巧克力奶酒等等,口味相當多元,老闆說,甜甜圈原本是做給小朋友吃的點心,卻意外成了創業契機。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麵團沾點糖粉,轉一圈放上烤盤,5分鐘後酥脆的甜甜圈大功告成,老闆俐落的將甜甜圈剪半,舖上滿滿的碎肉,這口味好像有點衝突,原來,這是隱藏版的泰式打拋豬口味。甜甜圈業者韓馥安:「菜單上沒有,這是隱藏版,我們每2天會有一次不一樣的隱藏版,有時候是泰式打拋豬,然後我們也有做過像宮保雞丁,或者是鮪魚沙拉、咖哩。」


▲▼(圖/東森新聞)


現炒的打拋豬微辣口感,讓人愈吃愈涮嘴,不一樣的鹹口味,還有日式龍蝦沙拉,就連宮保雞丁也能包進甜甜圈。甜甜圈業者韓馥安:「這是用雞胸肉跟香料還有辣椒去炒的,一天固定就600顆,那賣完就沒有了。」78年次的韓老闆,創業3個多月,當初就是想做可以給讓小孩吃的甜甜圈,因此她的甜甜圈不油、少糖又酥脆,其中 ,最夯的就是珍珠奶茶口味,把甜甜圈剪半抹上焦糖奶茶,再放上滿滿的珍珠,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還有大人版甜甜圈,甜甜圈淋上特製巧克力奶酒醬,再灑上巧克力粉,變身髒髒甜甜圈,不過天氣這麼熱,當然少不了冰淇淋口味。

▼(圖/東森新聞)


除了隱藏版,老闆還推出,季節限定的芒果口味,選用自家種的金煌芒果搭芒果冰淇淋,用料實在,還有招牌檸檬奶酪口味,也相當清爽,不管是甜的還是鹹的,來上一個都覺得好療癒,也難怪 下午攤子才剛開,就陸續湧現不少人潮想來嚐鮮。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