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什麼公職最沒社會黑暗面?網笑推「這單位」適合溝通障礙

2018/08/08 18:00 東森新聞 字級:
什麼公職最沒社會黑暗面?網笑推「這單位」適合溝通障礙
公職是要求生活穩定的人,挑選工作時的第一選擇,日前有名網友在PTT上發問,他認為只要是公職,難免接觸到賄賂、貪污、放水等,那「什麼公職是最不容易接觸到社會黑暗面的?」網友們紛紛發揮創意,還有人認真提出一個「涼缺」,透露有個職務月薪31K,無須到處打交道,很適合有溝通障礙的人。

▼(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公職員一定常接觸社會黑暗面,尤其是土木、警政、海關,他好奇的問,不知道有沒有不受「惡勢力」打擾的公職,整天晃來晃去都不會被影響,工作內容也不需要跟「妖魔鬼怪」打交道,網友們紛紛搞笑回應「公墓看守員,活人比死人更恐怖!」、「氣象站最黑暗吧!晚上走出宿舍伸手不見五指」。

甚至有人推薦水溝清潔人員,也有人提名圖書館管理員,但立刻被其他人給打槍,直指「圖書館還是要買書跟發包東西吧!只要接觸採購就不要幻想沒有黑暗」,還有人找到港務局31K的「燈塔員」徵人訊息,上班就只有一個人,只有交班的時候才會與人接觸,如果在離島工作,下班更是只能上網,被網友推爆「非常適合有溝通障礙的肥宅」。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考試院會今天修正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案,休假計算由「半日計」改為「得以時計」,產假除外;事假增為7天、祖父母死亡喪假增為10天,會銜行政院修正後發布,預計8月上路。考試院上午舉行院會,審查銓敘部函陳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第3條、第10條及第19條修正草案。銓敘部指出,為有利於公務人員兼顧工作及家庭照顧,增加用假彈性、營造友善生養職場環境及回應各界期望等,將每年准給的事假日數增為7日,除產假外,將婚假、喪假及休假改為得以小時計。

銓敘部指出,修正重點包括,事假每年由5日增加為7日,祖父母死亡喪假由5日增加為10日,並增定請畢期限的但書規定,婚假及喪假的計算單位由「半日計」改為「得以時計」;休假單位由「半日計」改為「得以時計」。銓敘部官員受訪表示,公務員休假制度要與時俱進,根據性平法,家庭照顧假本來就是7天,因此未來事假改為7天,與軍人、教師同標準,超過7天才會扣薪。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官員指出,配偶的父母死亡,喪假是10天;本人的祖父母死亡僅給5天,但祖父母為直系血親尊親屬,配偶父母為姻親,兩者親疏程度不同,所以修正兩者喪假日數相同。現行規定喪假應於各親屬死亡之日起百日內請畢,官員說,不同族群辦理喪事儀式若有特殊習俗者,譬如客家人要做對年等,將授權服務機關認定,可放寬休畢期限。官員表示,目前已通知各公務機關對差勤管理系統做調整,此修正草案通過後,將會銜行政院修正發布,預計8月即可上路。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