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換冷氣不想毀牆面?冷氣師傅小撇步順便幫修補

2018/08/04 20:39 東森新聞 字級:
最近氣溫飆高,有民眾家中冷氣壞掉,更換冷氣卻連牆面都毀了,其實在更換維修前,最好先跟維修員溝通,針對附近牆面規劃,有的時候漏水要修補,或者可以用木工補強需酌收多少費用,最好都先溝通清楚,才比較不會發生糾紛。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白色牆面配白色冷氣,但是邊邊一圈卻是灰灰的,連一旁特別漆上綠色的牆面也被毀了,更換冷氣不想毀了裝潢,其實有方法。

冷氣維修師傅沈宏城:「等下我們再補土,這樣客人就會覺得這個漏水的問題就會解決了。」

▼(圖/東森新聞)


先用速利康把小洞補起來,可是下一步卻拿起電鑽把鐵片栓上牆面,裝上冷氣,原來他是冷氣維修大師,不是油漆師傅,冷氣一裝完,還要現場調製補土,前後對照,本來一個洞還有泛黃水漬痕,補好油漆後完全大不同。

▼(圖/東森新聞)


冷氣維修師傅沈宏城:「我們可以順手的話,我們當然可以幫客人做服務,如果局部大的那可能沒辦法,那可能硬要再約時間,可能會衍生一些費用。」

師傅阿莎力幫老顧客免費補洞刷油漆,但是如果破洞大一點或者面積受損嚴重,另外補土油漆會酌收1到2千元左右,如果想順便把管線整理好,就得派上木工配合,估計就要花上5千元。

▼(圖/東森新聞)




冷氣維修師傅沈宏城:「看客人你要做到什麼程度,延伸出來的費用,可能先跟客人先報價,我們會先拿樣本樣式,大概跟客人講是什麼樣式,會跟客人溝通,會延伸出這費用,如果是小部分就給客人招待。」

牽一髮動全身,拆裝冷氣往往會影響附近牆面,要動工前最好先問清楚講明白,才不會為了裝冷氣惹一肚子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正值盛夏氣溫屢創新高,冷氣師傅透露,這一個月接到很多民眾反應,說家裡的冷氣「不冷」冷氣師傅到屋主家中檢查,發現除了冷氣濾網比較髒之外,冷媒量充足,冷度、風量測試也都正常,研判是天氣真的太熱了,導致室內降溫比較慢,並不是冷氣壞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明明都開冷氣了,還是覺得不夠涼,只好找來冷氣師傅把把脈。沒想到冷氣,根本沒問題。第一線的冷氣師傅說,最近一個月接到很多消費者反應,家裡的冷氣不冷,到屋主家中檢查,發現除了冷氣濾網比較髒外,冷媒的量夠,冷度、風量測試都正常,研判是天氣太熱,導致室溫降溫比較慢。

冷氣師傅范清福:「也可能是噸數裝得不太夠,本來是說該裝1噸的他裝0.8噸,所以可能能力不足,再加上天氣熱,它的熱交換率變得比較低。」

▼(圖/東森新聞)


師傅建議,有些冷氣是前屋主留下來,也有可能是噸數不夠。一般噸數計算方式,1噸冷氣最多適用4至6坪大的空間,條件是無西曬而且不是頂樓,另外也有一些小撇步。

▼(圖/東森新聞)


冷氣師傅范清福:「玻璃他也可以裝暗色的,暗色色系的,或者是出門時,把窗簾蓋起來關起來,減少它的熱輻射。」

可以搭配水冷扇循環扇,加速空氣對流。出門前將窗簾拉上也能減少陽光加熱室內,室內溫度低自然冷氣效果會快很多,也會比較省電。再來避免在開冷氣時,同時煮東西,多多少少都會有幫助。

▼(圖/東森新聞)


同樣也是因為熱也有乘客搭台鐵自強號,車廂溫度計竟然顯示31.5度,甚至一度達到32.7度,多次向列車長反應,卻說冷氣正常,對此台鐵解釋假日旅客多,車廂內空氣不流通,加上內外溫差大,常常到站一開車門冷氣瞬間就流掉。只能說極端氣候下,就連冷氣也難敵高溫。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冷氣 牆面 漏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