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勤練刀工 18歲吳宇強贏得「刀王之王」

2015/11/23 19:54 字級:
日勤練刀工 18歲吳宇強贏得「刀王之王」

亞洲青年廚師刀工大賽已經邁入第三屆,今年在台灣舉辦,來自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大一生吳宇強,一口氣參加中式、西式、日式、杯飲裝飾、蔬果雕刻等五項刀工比賽。每一項都拿到高分,贏得最後的總冠軍,被封為刀王之王。

他謙虛地說,自己的技術還不足要再苦練才能超越爸爸,原來他的爸爸就是電視台廚藝節目的固定班底吳秉承,從小耳濡目染,讓吳宇強每天練習,踏進廚師之路。    

普通的大黃瓜,刀鋒沿著邊緣一直削一直削,大黃瓜被削成完整的一大片,薄到可以透光,把這片大黃瓜用刀鋒等距離劃過去,小心捲起來,然後用竹籤固定,就變成一朵花,這還沒完,一塊普通的紅蘿蔔一刀一刀細細雕刻,變成一朵千層菊花,就連長長紅辣椒,也可以變花樣,左一刀右一刀,紅辣椒瞬間變身長長的紅花,把所有雕刻作品擺在花籃,就變成喜氣洋洋的餐桌擺飾。

這位巧手廚師叫做吳宇強,臉上充滿稚氣,因為他今年才念大一,卻已經憑著精湛的刀法,贏得今年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大賽總冠軍,年紀輕輕就是刀王之王,獎座更是霸氣,由一百把刀組合而成,比吳宇強身高還要高。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