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浪來襲 飲料業業績加溫

中央社 2018/07/30 13:50 中央社 字級:
熱浪來襲 飲料業業績加溫

熱浪來襲,氣溫持續破表,飲料廠樂得衝刺業績,今年夏季旺季有提前開跑跡象,5月就有13天氣溫飆破35度,帶動今年食品飲料業者業績跟著加溫,普遍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今天各地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發布8縣市高溫燈號,北部、彰化、宜蘭及花蓮部分地方,預估氣溫達攝氏36度以上。高溫難耐,除了待在冷氣房外,酷暑降溫,冷飲少不了。

觀察今年以來營運表現,包括統一企業、泰山、味全、愛之味、黑松等均見到旺季效應,相對去年同期表現普遍呈現成長態勢,其中味全前6月營收年增率達10.84%,表現相對亮眼,統一年增率也有9.38%。泰山從今年3月開始年增率轉正。

進入第3季,除了是飲料業旺季外,接著有中元節的季節效應,法人看好飲料及綜合食品廠統一及味全展望。外資看好統一轉投資的統一中控因產品升級支撐利潤率及獲利回升,以及股票目前每股仍含息5.5元,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96元後,支撐統一近來股價維持在高檔區震盪。

儘管大盤表現不佳,但擁有熱浪題材的統一企業、泰山、愛之味及黑松等今天普遍維持在平盤上紅盤震盪,支撐食品類股今天逆勢抗跌。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飲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