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票過半!華航、長榮機師工會釀罷工

中央社 2018/07/28 16:40 中央社 字級:
投票過半!華航、長榮機師工會釀罷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正舉行罷工投票,8月6日截止,工會昨天指投票數已過半,可望取得合法罷工權。華航及長榮今天發表聲明,指機師派遣符國際標準,無過勞,呼籲機師工會理性。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由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機師組成,工會下的華航分會有華航機師約800人,長榮分會的長榮機師約500人,主要訴求改善過勞及爭取福利。

華航今天發表聲明,指機師派遣規定一向嚴格遵守民航法規符合世界標準,勞動條件遠優於絕大多數勞工。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Ltdccba)

 

華航認為,機師過勞、危害飛安的議題顯不存在。機師職業工會要求惡劣天候及因特殊機場另給加給等,明顯是聚焦於待遇、福利,與所謂過勞、飛安訴求相去甚遠。

華航表示,有關薪資及飛時計算部分,工會2015年的要求,在冗長討論後雙方達成共識後共同簽署協議,這次違反當初協議,而做罷工訴求,並不合適。希望工會不要動輒以罷工要挾資方全盤同意所有要求,期盼勞方嚴肅看待航空產業的公共性與社會責任,盼雙方透過理性談判尋求共識。

長榮航空聲明,對於桃園市機師工會宣稱目前的投票狀況不做任何臆測,但仍呼籲機師工會保持理性,並希望雙方能透過協商解決爭端,避免造成社會衝擊與影響大眾空中交通運輸。

長榮航空說,目前長榮機師總人數將近1300人,其中包含本國籍近1000名、外國籍近300名。所有航班都遵照相關法規派遣飛行員,無飛安顧慮或過勞情形。

長榮航空表示,有關於飛安相關議題,長榮航空現行作法與機師工會的期待相當接近,願意由負責專業技術與飛安管理的資深機師群,邀請民航局與勞動部代表參與,和機師工會共同進一步討論,若機師工會願意繼續協商,應可很快取得具體結論。

有關休假及日支費率等調整事項,長榮航空說,現行的休假配套措施,除了法令保障的115至117天外,特休由第一年22天逐年累計至最高42天,並提供每年含飛行加給的全薪病假30天,已是民航界最優的休假制度之一,不應單從個別項目來比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員工罷工37天 法國國鐵損失近282億元

根據法新社報導,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工人今年抗議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改革計畫的罷工事件,已造成公司損失7.9億歐元(約新台幣282億元)。

在鐵路員工4月展開滾動式罷工(每5天罷工2天)兩個月後,國會議員已於6月批准法國國家鐵路的重整計畫。

司機員和其他員工總共罷工37天,創下法國國鐵30年來最久的罷工行動,造成火車班次取消或延誤,對每天450萬名通勤者造成影響。

這次罷工造成的損失相當於每日2100萬歐元左右,總損失比法國國鐵去年淨利6.79億歐元還高。

但由於不用付給罷工員工薪資,以及火車班次減少,意味著電費降低,法國國鐵營運成本因此減少1.4億歐元。

法國國鐵向法新社證實這個虧損金額,還特別指出賠償旅行計畫被打亂客戶的費用,來到「空前的」1.6億歐元。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華航 機師 公會 罷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