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雲雀颱風形成 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

中央社 2018/07/25 11:15 中央社 字級:
雲雀颱風形成 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今天表示,今年第12號颱風雲雀已經形成,但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今天各地依然是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高溫有機會達到攝氏35度。

中央氣象局觀測,原位於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天清晨2時發展為今年第12號颱風雲雀(國際命名Jongdari)。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程川芳說,未來雲雀颱風向日本東方海面移動機率較高,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後續動態及路徑,氣象局密切注意中。

他說,今天上午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由於台灣附近大氣環境仍不穩定,因此,午後容易會有雷陣雨發生,尤其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午後雷雨發生的時間較早且持續時間較長,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午後雷雨的範圍,主要集中在山區及山區附近的平地。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2到34度,西半部部分地區可以達到35度左右,沒下雨時感受悶熱,提醒民眾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颱風後取消旅遊行程 旅行社提告求償敗訴

一家建設公司前年委託旅行社安排員工旅遊,不過出發前因為颱風取消,旅行社提告,求償敗訴。建設公司認為宜蘭遭重創,員工前往旅遊可能有危險,決定取消行程,但事後旅行社不甘遭受損失,怒提告對方求償,但經士林地院判決旅行社敗訴確定。

▼(圖/東森新聞)


跟朋友合力划著獨木舟,親近大海、欣賞美景,有建設公司準備了員工旅遊,委託旅行社安排宜蘭二日遊,除了有玩獨木舟還有採茶體驗等,但沒想到出發前卻碰上颱風。

▼(圖/東森新聞)


狂風暴雨,低窪地區農田全被淹沒,這是2016年9月的梅姬颱風,剛好就在行程出發前兩天襲台,讓他們決定取消行程,但旅行社提告,主張雙方已簽訂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約定旅遊費用24萬4000元,建設公司先付了訂金7萬4000元,但在預定出發前兩天卻取消行程,導致他們被遊覽車、飯店業者分別收取1萬1500元、12萬7000元,他們沒收建設公司訂金後,還有6萬4500元的損失,要求對方也需負擔賠償責任。

▼(圖/東森新聞)


但建設公司認為,會取消是因為颱風重創宜蘭,造成多處災情,考量旅遊行程皆在戶外,可能危及員工安全,因此決定取消,建設公司強調,他們已依據雙方契約,同意旅行社沒收已繳納的定金,雙方契約也明定,因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當事人之事由,導致契約無法履行時得解除契約,不負損害賠償責任,但旅行社認為,當時宜蘭已解除颱風警報,沒有被列為災區,雙方之間的契約並沒有無法履行的情形。

 一審法官認定,建設公司依據契約同意旅行社沒收訂金,判決駁回求償,但旅行社不服提起上訴,二審則判決旅行社上訴駁回全案確定,對此旅行社也表示尊重判決。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