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少年手機成癮 研究:恐傷記憶力、增憂鬱風險

2018/07/23 14:37 東森新聞 字級:
青少年手機成癮 研究:恐傷記憶力、增憂鬱風險
瑞士研究指出,青少年長時間用手機講電話,會增加電磁波暴露,會影響記憶力,提醒民眾講手機還是戴耳機來聽或開擴音,才能降低風險。

大家幾歲開始用手機?現代社會的年輕一代,可是越來越早人手一機。

從小就在滑手機,也讓英國中學的教室乾脆禁止學生用手機,免得影響學生學習,事實上瑞士研究證實,青少年經常手拿手機講電話會增加電磁波暴露,也讓他們的圖形記憶力表現比較差,不只傷害記憶力,美國醫學研究顯示,父母如果讓小孩從小就習慣滑手機,小孩容易對手機成癮,而每天用手機,5個小時或更長時間的人,容易有輕生念頭。

美國醫學博士Linda Collazo:「常用手機已經被證實,會明顯降低孩子的應對能力,也增加了憂鬱的機率。」

而手機成癮已經被列為身心疾病,專家表示青少年又比成年人更容易沉迷手機,家長不得不要多注意。

▼(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美國醫學博士Soma Johnkutty:「家庭要在一天中,創造不用手機的時間,像運動或家庭聚會。」

不論穿越馬路或是等紅綠燈,世界各地的城市,都是人人在滑手機,當低頭族的景象。

南韓民眾:「我曾經過馬路時,用手機差點被車撞。」

只顧滑手機真的有人因此喪命,日本靜岡縣1名14歲學生,在火車站當低頭族,結果直接一腳踩空跌落月台,剛好電車進站雖然司機煞車,還是來不及,少年就被夾在電車和月台之間慘死,手機雖然帶來科技便利,但造成的負面影響,已經是現代文明病。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