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原住民美聲獲邀維也納演唱!學生靠賣CD、接演籌旅費

中央社 2018/07/21 15:00 中央社 字級:
原住民美聲獲邀維也納演唱!學生靠賣CD、接演籌旅費

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去年接獲邀請到奧地利維也納演出,但龐大旅費一度令師生煩惱,在團員接案演出、自製音樂CD販售、各界協助下,耗費9個月順利籌足旅費,7月底啟程。

水里鄉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以原住民天籟美聲多次奪音樂比賽獎項,在各界幫助及學生自製音樂光碟販售、接案勤跑演出等,終於籌足約新台幣400萬元旅費,月底將代表台灣前往奧地利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交流演出,並前往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表演。

▼(圖/民中濁岸合唱團臉書)

為讓即將前往奧地利的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暖身演唱,信義鄉公所今天下午2時到晚間9時,在信義鄉地利國小舉辦「濁岸公益音樂節」,並邀請鄉內其他學校及詩歌班、BOXING樂團、I-WANT星勢力、歌手安那,共同為公益獻唱,推廣原住民天籟美聲。

信義鄉長史強今天說,原鄉部落純淨美聲屢受國際讚賞,但資源不足,出國演唱常遇到困難,信義鄉公所關懷偏鄉學生並推廣原住民音樂文化,今天舉辦濁岸公益音樂節,提供原鄉學生合唱團公開表演舞台,讓更多民眾聆聽,也為團員出國表演暖身、打氣。

▼(圖/民中濁岸合唱團臉書)


史強表示,為凝聚全鄉全力支持活動,邀請鄉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達瑪巒文化藝術團、地利國小合唱團支持演出,晚會則由專業煙火設計團隊鉅秀有限公司及泰威飲料公司贊助;另外,今天還有濁岸盃排球錦標賽、射箭體驗,收入資助民和國中出國經費。

民和國中校長全正文受訪曾說,合唱團歷年成績優秀,除歸功孩子努力,也要感謝合唱團指揮老師張渝姍與部落的Sani,尤其張渝姍捨棄台北音樂家教高薪,多年堅持南北奔波帶領合唱團練習,在有限時間與資源下,帶孩子出國演出拓展視野,勇敢追求更大夢想。

根據學校資料,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交流演出,25日參觀奧地利國會及出席合唱節開幕式、和平之聲演出,26日、27日參加社福機構慈善義演及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演出,28日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義賣,30日自維也納返台。

▼(圖/民中濁岸合唱團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新竹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學生跨海到維也納,參加合唱競賽,拿下了「第31屆舒伯特國際合唱大賽」賽會最高獎項金質獎及特別獎,也是參賽隊伍中,唯一獲得大會特別肯定的隊伍,並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表現。

▼尖石學童榮獲最高獎項金質獎及特別獎(圖/翻攝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
 

▼尖石學童榮獲最高獎項金質獎及特別獎(圖/翻攝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


大會評審團特別頒發特別獎,稱讚義興分校學童們雖然年紀輕、人數少,但是卻能表現出多元的音樂,紛紛表示非常喜歡。如今孩子們用實力,感動全場,也讓全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許多台灣民眾獲得消息後感動落淚,讚賞他們是台灣之光!

▼尖石學童榮獲最高獎項金質獎及特別獎(圖/翻攝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