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淑芬投身公益! 遭張忠謀提兩點「警告」

2018/07/18 13:01 東森新聞 字級:
張淑芬投身公益! 遭張忠謀提兩點「警告」
新加坡責任企業論壇有機器人蘇菲亞擔任大使,台灣也有個Sophie要推公益!為了鼔勵企業盡社會責任,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擔任代言大使,她說台積電做「企業社會責任」(CSR)從不用捐款,要用實際行動,甚至他還爆料,雖然他當志工社社長,但老公張忠謀卻「警告」她,不能用錢也不能強迫員工!

在新加坡舉行的責任企業論壇,站台的竟然是AI機器人蘇菲亞。

機器人蘇菲亞:「為了確保人工智慧被利用的很好,沒有人是落後的。」

蘇菲亞擔任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創新大使,同樣都是Sophie,台灣的這個Sophie也是代言大使。一頭俐落的短髮,身穿墨綠色套裝,他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為了鼓勵企業做好社會責任,還參加國內首次AI人工智慧結合CSR競賽。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很多CSR是用數目字,而台積電不是,這樣子做,台積電我們是用,我們自己的行動。」

投身慈善事業多年,張淑芬也直說台積電從不用捐款,做企業社會責任。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沒有給假期,不過毎一天有300塊錢的車馬費,而且呢我們是沒有強迫性,因為我先生不許我亂動他的員工。」

▼(圖/東森新聞)


張淑芬還加碼爆料,雖然他擔任志工社社長,但老公張忠謀提出兩點,「警告」她。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去當志工社社長可以,可是第一你不能碰到錢,根本事實上你沒有錢可以碰,第二呢就是說,你不能強迫他的員工。」

就要真正發自內心,張淑芬也強調雖然她不懂人工智慧,但希望懂AI的人能為CSR一起盡一份力。話鋒一轉談到,張忠謀退休之後回歸家庭,張淑芬也說讓他更能安心做想做的事。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因為他在我身邊,我更放心,可以做更多慈善的事情,因為我想他在家,他安全的,那我可以到外面,去幫助別人。」

▼(圖/東森新聞)


張忠謀、張淑芬夫妻退而不休,要讓慈善的「第二人生」更加多采多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