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周雙颱?「山神」生成…安比恐接力擾台 周五起變天

2018/07/17 11:12 東森新聞 字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7)日上午第9號輕颱「山神」生成,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擾動發展中,未來不排除增強為第10號颱風「安比」,可能會朝台灣前進,預估周五降雨明顯,民眾周末假日出遊也恐泡湯。

▼颱風「山神」已遠離台灣。(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上午8時「山神」颱風形成,所幸已遠離台灣,移動至東沙島附近,對本島不會有直接影響,反要注意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目前結構還在調整,由於所處環境適合發展,不排除有增強颱風的可能性。

▼颱風「山神」不會直接影響本島。(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說,若該熱帶性低氣壓,一旦增強將成為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並預估恐往台灣方向靠近,週五起可能變天降雨,週末假日北部、東半部將受到影響。至於是否有一周雙颱情況?對此,氣象局表示,目前尚未形成颱風變數仍大,持續密切觀察中。

▼(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颱風天請不要叫外送!」中颱瑪莉亞強襲,為了安全著想,昨(10)日北台7縣市宣布16:00停班課,不過有民眾拍下,一名Pizza外送員淋著大雨等紅燈,他「眼神死又厭世」模樣,讓千名網友好心疼,秒懂直呼「你的苦我了解,累到分不出是淚還是雨水」。對此,業者澄清,外送員約2-3分鐘就會回到店裡,所以才沒穿雨衣。

▼(圖/翻攝自臉書《發文到 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到 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PO出一段辛酸影片,可見一名男子騎車外送Pizza,疑似忘了帶雨衣,無奈淋雨等紅燈,除了眼神死看著前方,臉上還露出厭世模樣,讓原PO深有同感「我也是送貨的,我懂,辛苦了」。對此,業者回應,當時外送員約2-3分鐘就會回到店裡,才沒穿雨衣。

▼非當事人,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辛酸影片一出,引發千名網友同情,紛紛嚴厲呼籲「颱風天請不要叫外送!」、「 辛苦了,安全比較重要,這種天大家就將心比心吧」。有人則痛批「你為公司犧牲,公司又為你作過什麼?」、「源頭是老闆,颱風天請老闆拒絕外送才是根本」、「要吃自己不會出去買喔」。

▼非當事人,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其他網友則說「哀好想給他一件雨衣」、「雙手一攤 …心中滿是無奈」、「送到懷疑人生」、「服務業的悲哀!可憐的孩子!加油」、「怨念很深」、「靈魂已經不在了」、「臉上的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怎麼不去買一件雨衣!很難受吧!他媽媽看到會很難過」。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