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租蓋全民電廠 彰化推案邀民眾參與認購

中央社 2018/07/16 13:36 中央社 字級:
中租蓋全民電廠 彰化推案邀民眾參與認購

中租控股指出,繼今年3月「全民電廠.太陽光電」創下48小時完售的紀錄,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今天宣布,在彰化縣大城鄉再推新案,提供全新標的,邀請全民參與認購。

陳鳳龍表示,截至2018年6月底,中租控股旗下擁有820座電廠,運用豐富的太陽能電廠管理經驗,對外推出「全民電廠.太陽光電」平台,期望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將電廠收益與全民分享,攜手大眾共同支持綠色能源。

他說,中租控股最新推出的彰化縣大城鄉太陽能電廠,於畜牧廠房屋頂架設800片太陽能板,開放每人認購上限新台幣50萬元,每片售價新台幣1萬7811元,扣除必要費用,預估20年每片總收益為2萬6011元。

中租說,「全民電廠.太陽光電」為中租控股2017年10月推出的線上平台,結合共享經濟與金融科技的概念,將線下的實體太陽能電廠,開放民眾經由線上操作,出資購買。

中租控股強調,找尋合適的太陽能電廠、控管工程品質,與台電公司簽署20年的售電合約,期間確保電廠品質與維運效益,而參與出資的大眾,享有來自台電每月支付的電費報酬,再扣除屋頂租金、保險以及管理維護等相關費用,即為購買的淨收益。

中租分析,民眾參與「全民電廠.太陽光電」的優勢是,在政府保證收購電力的低風險下,可享長期穩健的收益,同時,也透過產物保險,轉移太陽能案場風險,降低參與者可能的損害,相較於銀行定存、儲蓄險等商品,更具競爭力。

中租表示,「全民電廠.太陽光電」平台,對於有意參與太陽能發電的民眾,委託專業的中租團隊,省卻複雜程序,耗費時間、財力的麻煩,同樣也達到響應永續、支持環保的目的。

根據統計資料,台灣太陽既有光電系統裝設,年發電量預估25億度,減少碳排放效果約134萬公噸,相當於種植1億1170萬棵樹。

中租指出,「全民電廠.太陽光電」首次於3月對外提供的台南永康002號,該案場架設538片太陽能板,上架不到2天即被搶購一空。

(封面圖/翻攝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電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