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倒立機拉筋鬆骨不成 壓爆眼血管險失明

2015/11/23 15:01 字級:
一名30歲的男子,使用「倒立機」健身,沒想到竟然眼球的「網膜」脈,破裂出血,差一點點失明。



民眾:「眼睛充血臉變紅,這正常的。」眼睛佈滿血絲,原來這位小姐剛從倒立機下來。民眾:「講話其實會比較難,因為血液在腦部當中。」這類健身器材從國外引進已經一段時間,獲得不少民眾喜愛,但使用上可得當心,因為就有年約30歲左右的民眾使用倒立機後,造成中央網膜靜脈破裂出血,在照片箭頭處形成深紅色的血塊。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倒立眼壓上升的時候,靜脈血液在眼睛,回流也會變差,血回不去的情況下,血管就會破裂。」



而關於倒立機的使用,健身教練表示,必須按部就班慢慢調整傾斜角度,切忌立即頭下腳上。民眾:「倒立因為血液會逆流,所以我需要平衡的時間。」健身教練vivian:「在使用的時候,傾斜角度不要一下子,太快或太低,旁邊服務的人員要隨時觀察使用者的狀況。」民眾:「我覺得還蠻暈的」

至於使用時間則因個人體質而異,但一般說來,一但出現暈眩、不適的狀況,應立即停用就醫,另外衛福部表示,有部分業者宣稱,使用倒立機可以根治椎間盤突出,甚至子宮下垂等症狀,涉嫌誇大不實,查證屬實可以開罰,至於民眾如果有三高的症狀,像是高血壓、中風,或是骨質疏鬆、脊椎損傷等病史,都不宜使用倒立機。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