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記得帶傘出門! 熱低壓環流影響 今晚東半部南部嚴防大雨

中央社 2018/07/16 09:07 中央社 字級:
記得帶傘出門! 熱低壓環流影響  今晚東半部南部嚴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今晚起東半部及南部應防局部大雨,桃園以北、東南部等沿海及大台北地區小心強陣風。

氣象局說,今天吹偏東風,白天迎風面的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值得注意的是,今晚至明晨,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會快速通過巴士海峽,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並可能有局部大雨。

另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桃園以北、金門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也有較強陣風,氣象局清晨發布7縣市陸上強風特報。

氣象局提醒,今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可能有長浪,海邊活動要特別小心。

氣溫方面,氣象局預測,各地白天較悶熱,西半部高溫約攝氏34至36度,東半部約32、33度,而桃、竹、苗及嘉義高溫可能達36度以上。

(封面圖/翻攝PxHere)​

往下看更多新聞

屏東霧台的魯凱族畫家盧啟村,因為好茶舊部落裏的房子漏水,想趁颱風來襲前帶著工人回舊家修繕,卻因為山區大雨,2人受困隘竂南溪的湍急溪流邊,救援人員發現救援過程中有危險,申請空勤支援在中午成功將2人救下山。

▼(圖/東森新聞)


開過泥濘的山路再走上崩塌的道路,路邊還不時出現坍方,救援人員要前往隘竂南溪邊,搶救2位受困的民眾,但是離目的地還遠,眼前就出現一條湍急的溪流,只好出動空拍機查看地形。

救援人員:「你說他們差不多距離多遠,10多公里,10多公里沒辦法,沒關係你先看前面的狀況就好,你先看前面的河床有多寬。」

▼(圖/東森新聞)


救援人員:「由這裏到河床還要過5、6個河道,過了5、6個河道不知道人是不是在那邊,因為他報案的地點是在舊好茶後面,是在舊好茶後面。」

一看發現離目的地還有十10多公里的路,途中還得經過多條這樣的溪流,連救援人員自身都有危險,在確定受困的2人沒有危險後,由請空勤直昇機來救人,2名受困的人員是68歲的魯凱族畫家盧啟村和一名工人,因為位在好茶舊部落的老屋漏水,所以看了是晴天就帶工人去修房子,沒想到途中遇到暴漲的溪水。

▼(圖/東森新聞)


盧啟村的畫作連前總統馬英九在long stay時還特別去觀賞,表示相當喜歡,這次老畫家為了修房子,以為天氣放晴,沒想到山區大雨差點發生危險,還好有驚無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6日下午3點多,新北市烏來山區突然降下大雨導致溪水暴漲,當時有3女1男正在桶後溪遊玩,一度受困沙洲,還好警消人員趕到後,陸續將他們救出。警消人員也提醒民眾最近常有雷陣雨,民眾如果要去溪邊遊玩要特別注意安全。

▼(圖/東森新聞)


消防隊員戴著安全帽、拉著繩索,試圖要到河流對岸搶救受困民眾,還差點被大水沖走,畫面十分驚險,還好消防隊員及時站起,和其他隊員會合後拉起繩索協助民眾脫困,小心翼翼地帶領受困民眾往前走。

▼(圖/東森新聞)


6日下午3點多新北市烏來突然下起午後陣雨,當時有4名遊客還在溪上遊玩,面對突如其來的暴雨,讓他們嚇壞了,溪水瞬間暴漲,4人一度受困在沙洲。警消獲報後前往搶救,一個多小時後陸續將受困的民眾救出,4名遊客上岸後還不斷和警消道謝。沒想到只是在溪水附近遊玩,卻遇上暴雨來襲,溪水暴漲受困。

▼(圖/東森新聞)


消防隊員也提醒民眾,最近常有午後雷陣雨,會造成溪水暴漲,民眾如果要到溪邊遊玩,要特別注意安全。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熱地壓 大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