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假不放半天只放1/4天!柯文哲:這是妥協方案

2018/07/10 23:00 東森新聞 字級:
瑪莉亞襲台,颱風假怎麼放,引發討論!北北基10日上午宣布,下午4點開始停班課,立刻引起不少網友反彈,怒轟只有四分之一天的颱風假簡直擾民。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這個問題,先是笑了幾聲,不過也回應,這是3個縣市及中央妥協的方案。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百分之百(認同)只有北韓才有,被歌功頌德,民主國家沒有辦法就是這樣,老實講四點(停班課),也是三個縣市,甚至還牽涉到中央。

▼(圖/東森新聞)


何時放颱風假,柯文哲談到北韓,網友不滿到柯p臉書留言,4點下班要怎麼接小孩,為何不直接放半天,不過也有網友力挺,放也罵,不放也罵,4點停班課 就是依照規定。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氣象局認為6點的時候,就已經是蠻高的,所以大家才確定提前兩個小時,以便讓我們市民們能提前,更何況是,基隆表示他們海邊山邊,新北市也這樣。

▼(圖/東森新聞)


顧及其他縣市,面對瑪莉亞颱風,柯P少了過往銳利,就連坐鎮防災中心,聽下屬簡報,也溫和許多,「那兩點關水門,五點關完,拖吊是三點開始,然後...,這聽起來怪怪的。」用和緩的態度檢討sop,很難不聯想,今年剛好就是選舉年,一切得小心翼翼,尤其去年六月,曾淹過大水的大湖山莊,柯文哲親自視察。

緊盯每個防颱細節,就怕沒做好,即便能挺過,瑪莉亞帶來的風雨,也還要面對,後續的政治暴風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颱風瑪莉亞暴風圈10日傍晚影響台灣陸地,許多縣市已宣布停班課資訊,目前宜蘭縣政府宣布自下午3點起停班停課,而北北基、桃竹苗地區則是自下午4點停班停課。不過,首當其衝的沖繩與石垣島雖然也會受到颱風襲擊,卻都沒有放颱風假,對此,曾有一名網友專業解釋為何日本不放颱風假的背後原因,如今又被挖出來討論,掀起一番討論。

▼(圖/中央氣象局)


對於日本遇到颱風時統一不放假,網友sixpoint則分析解釋,日本政府僅會發布學校停課,停班則由公司自行決定是否要放假,「道縣府範圍都太大,自行宣布放不放假沒意義」表示因日本行政面積大,所以由行政機關決定是否放假沒有意義,由於日本位於較高緯度,颱風所帶來的風雨往往比台灣來得小,再加上颱風移動速度快,常常出現早上來中午就走的狀況,所以才交由公司決定是否放假,但也有部分上班族認為,「颱風來更應該自己想辦法上班!」、「那公司怎麼辦?」

▼(示意圖/東森新聞)


此外,網友sixpoint還提到一份日本上班族對颱風天上班的調查報告,當中指出日本前輩認為,遇到颱風時應該預先做好對策,「像是前一天住在商務旅館之類的」;也有日本民眾表示,曾經遇到颱風天交通癱瘓,以為大家都沒辦法上班,沒想到一進公司卻發現,幾乎整個部門的人都乖乖準時上班。因此在這種上班風氣的影響下,日本上班族不論風雨多大,仍然會想辦法上班。

網友sixpoint最後也提到「沖繩」是唯一例外,雖然沖繩地方政府必須向中小學發布是否要放颱風假,不過沖繩大多數的公司只要交通機關宣布上班時間停駛,大家就會停止上班;網友也同時指出沖繩人在推特上的發文,表示當颱風來襲時,沖繩人會像台灣人一樣會去電影院、超市、DVD出租店等地點,可見和台灣民情相當類似。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