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越晚風雨越強! 淡水河漲潮打上岸 民眾冒險觀浪

2018/07/10 22:53 東森新聞 字級:
雨勢越晚越大,尤其是在10日晚上到11日清晨最顯著,10日晚間起,中南部也會降雨。而隨著入夜時間越深,風雨也越來越明顯。
受到颱風影響,台北各大商圈人潮稀疏,店家也紛紛提早關門。而淡水河也因為風勢、雨勢增強,河水不斷拍打上岸,但儘管現場越來越危險,但還是有民眾冒險前來觀浪。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提醒民眾,颱風天還是做好防颱準備,避免出門,以免意外發生。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中颱瑪莉亞來勢洶洶,北北基下午4點開始停班課,北市從下午3點,就開始拖吊停在河川區的車輛,但4點才放假,3點就開始拖吊,駕駛抱怨根本來不及移車,由於提早停班課,罕見出現4點市區就大塞車,捷運站被人潮塞爆像是跨年夜景象!

▼(圖/東森新聞)


乘客拍下照片,簡直像是跨年夜。4點鐘停班停課時間一到,市府捷站擠滿人,像是萬頭鑽洞。不只月台上動彈不得,就連下月台的聯通道,也像是跨年晚會結束。北北基下午4點停班課,不像平常下班時間分散,同一時間撤,加上外頭開始下起大雨,通勤族通通改搭捷運,結果困在捷運站內,準備搭捷運回家的乘客,連車廂都一度上不了。乘客表示:「應該還算蠻多人,跟平常比起來,多非常多。」還好北捷早就想到,頻頻開出加班車,列車班次加密,公車也從下午3點起增班,讓民眾能盡快回家躲風雨。

▼(圖/東森新聞)


拖吊車人員 熟練動作,沒兩下就把車子 拖出水門。颱風來勢洶洶,要是水淹起來,車子全泡湯,北市從下午3點,就開始拖吊停在河川區的車輛。只是台北市,4點起才停班停課,但水利處下午2點起,開始關閉河川疏散門,3點開始實施拖吊作業,拖走未駛離河川區的車輛,不少人抱怨4點才下班,根本來不及移走愛車。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駕駛饒先生:「上班時間啊,我等一下還要去找停車位,這樣太臨時了,我還在工地要趕回來。」河管科長范振峰:「昨天晚上8點的時候,就已經宣布河濱公園,只出不進的政策。」幫忙把車移走,駕駛是要付出代價,按規定 當違停算1200元,拖吊作業900元,保管費半天100元,也就是車主,至少要付上2200元,代價可不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